金牛区今年将改造118个老旧院落

2017-09-11 12:49: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芙蓉巷一号大院,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大院共有5个单元,住户50户,院落基础设施老化,配套落后。环境脏、乱、差,是芙蓉巷改造前给人留下的印象,而老旧院落改造工程的实施,让这一切变了样。在充分征求院落居民意愿的基础上,金牛区完成了对芙蓉巷一号大院的改造。对大院公用设施进行全面修缮,重建院落大门、新建活动室,小区景观绿地与休闲设施等进行了重新规划打造。

“老旧城区改造是改善市民居住生活环境的头等大事,今年金牛区还将对118个老旧院落进行改造。”金牛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该区老旧院落改造工程的实施,一批又一批老旧院落将像芙蓉巷一号大院那样旧貌换新颜,改造后的院落无论是整体环境还是院落日常管理,都将发生明显变化,有效地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

据介绍,金牛区新一批老旧院落改造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涉及抚琴、西安路、驷马桥、人北、茶店子、营门口6个街道的24个社区、118个院落、15975户居民。在院落改造工作中,该区还将对老旧院落的电力表、自来水户表、天然气、雨污分流、管线序化等方面进行改造,并将把驷马桥街道树蓓巷相连的5个院落打造为“中医养生”特色文化院落。截至目前,全区118个院落设计方案施工图已经通过评审,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老旧院落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如何将这项工作做好做实?金牛区房管局相关人士表示,金牛各街道将把院改自治组织利用好,充分把握机遇,细致筹划,让老旧院落焕发新的活力:注重前瞻性,雨污管网设计到位,避免重复开挖,注重细节,挖掘院落文化,深入细致地进行研究,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全过程督导,定期形成专报,建立起基本台账、账目台账、经费台账、工作人员监察台账等管理台账,并建立审计指导,有序开展日常工作,做到明明白白,精致管理。

与此同时,金牛区今年还启动了火车北站南广场东西两侧等棚改项目,截至目前,已实施改造户数2112户,涉及面积约12.1万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民生目标任务。

本文共1页 1
[相关:老旧院落改造]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全芑璇 赵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