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深入推进老旧院落改造: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助推社区发展治理

2018-07-12 15:52: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总体要求,成都市房管局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主动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围绕“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全面提升住有所居、住有宜居”工作主线,助推城市宜居品质和市民生活品质双提升。

多办民生小事、多积尺寸之功。市房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全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提出的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要求,聚焦群众安居问题,深入实施社区治理“五大行动”,持续推进老旧院落改造,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作为“全面落实年”重要内容,为推动各项要求部署落地落实,该局将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老旧院落改造,完成今年全市300个老旧院落改造。

全面落实目标任务 加速推进老旧院落改造工作

今年完成改造300个老旧院落

全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召开后,面临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成都市房管局系统分析、科学研判,加速推进老旧院落改造工作,2017年9—12月,全市完成老旧院落改造648个;2018年1—6月,纳入年度目标的300个老旧院落完成了民意调查征集和自治组织建立、物业管理、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归集等长效机制建设,47个院落完成硬件改造,其余院落正按计划加快项目招投标并进场施工。对照上半年目标进度要求,全市老旧院落改造工作推进顺利。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面落实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为推动老旧院落改造任务落地落实,成都市房管局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召开区(市)县老旧院落改造工作协调推进会议,部署落实工作,并加强日常工作对接,协调市经信委、市水务局等推进老旧院落水、电、气及雨污分流等专项功能性改造。在上下联动推进下,一批有品质、有活力、有文化、有秩序的院落涌现,收获了居民们的点赞认可。

“这确实是项民生工程。”蓓蕾中巷1号院居民刘叔叔对院落的新面貌赞不绝口;“以前哪儿有地方给我们锻炼嘛。你看现在,路面平整,花台干净,车子有地方停了,啥子都整得归归一一的。”刚在小区里打完乒乓球的枣子巷47号院居民张大爷一脸心满意足,“这下可以好好在这里乐享晚年啦。”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老旧院落改造]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