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旧院落改造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2017-01-22 11:16: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是唯一以“老旧院落改造”为主题获得该奖的城市            

四川省成都市2015年度老旧院落改造项目”荣获“2016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范例奖”——昨日,记者从全市老旧院落改造新闻通气会上获悉,1月1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通告,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申请中国人居环境奖有关工作的通知》,经组织专家评审和常务会议审议,包括上海、成都、厦门、广州等城市的45个项目“在人居环境建设方面成绩突出”获得2016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而成都市是唯一以“老旧院落改造”为主题获得该奖项的城市,也是全省唯一荣获该奖的城市。

据悉,成都市自2015年1月起启动了“城市建设管理转型升级十大行动”,老旧院落改造作为当中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予以实施。2015年成都市改造完成944个老旧院落,2016年成都市改造完成1000个老旧院落。两年来,全市共完成其中63个地域特色文化示范院落建设、139个院落自来水户表改造、803个院落电力户表改造、416个院落燃气管道更新改造、22个院落雨污分流改造。今年,成都市房管局还将推进完成全市920个老旧院落改造目标。

目前共1944个老旧院落改造完成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成都市共计1944个老旧院落完成硬件改造,均建立起自治组织、物业管理、维修资金归集的长效机制。其中,成都高新区、武侯区、青羊区、成都天府新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等区(市)县完成情况较好。

为确保老旧院落改造按年度目标顺利完成,成都市建立健全了“市、区、街办、社区、院落”五级联动机制。各区(市)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属地街道办事处的实施主体责任,房管、建委、经信委、公安、民政、水务等12个市级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分工协作,发挥专项改造牵头作用,构建起自上而下、对口负责的层级组织体系。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老旧院落改造]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梦羽 张家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