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房管局便民服务激发居民改造热情 老城旧院焕发新朝气

2018-12-06 11:32: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老旧院落作为老旧城市社区治理的重要单元,如何让老城恢复生机与活力,彰显老城区的“温情”和“人文气质”,需要因地制宜解决历史积累的突出问题。围绕城市更新和社会治理,温江区房管局探索“1362”便民利民工作模式,积极推动老旧院落改造,让老院落焕发新朝气。

改变 老院落有了新朝气

“在大家的努力下,院落有了新变化,大家住的也舒心了。”走进迎晖路73号院,整洁的路面,精心养护的绿植让人倍感舒心,很难想象这里也存在着脏乱差等问题。

作为老城区的典型,柳城街道迎晖路社区许多院落不同程度存在道路破缺、围墙破损、雨污混排堵塞、水电气管线老化等问题。在推动老旧院落改造上,迎晖路社区积极拖动党建引领下老旧院落改造路径,立足院落党支部核心平台,以自治组织常态运行为保障机制,激发群众参与院落自治。“院落怎么改?怎么建?都是充分尊重了居民意愿,打造属于他们心中的院落。”迎晖路社区书记刘继红介绍。

柳城街道作为温江区老旧院落改造的“主战场”,通过不断激发居民的参与意识,激起大家自觉爱护院落环境的热情,让原本冷漠的院落热闹非凡,院落骨干、党员志愿者都积极参与,施工过程中参与监督、协调矛盾纠纷、收集意见和建议等,通过不断强化院落文化的挖掘,老旧院落打造已经从过去单纯解决功能性需要,改变院落破败为主,逐渐向群众为主、单位协同、硬件改善、文化浓厚,温情重塑的深度发展,让老院老巷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创新 一院一策尊重群众意愿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温江区房管局坚持“总体规划、综合整治、分类改造、一院一策”指导思想积极推进老旧院落改造,按照“1362”便民利民工作模式,探索机制创新。

围绕社区治理这一主线,坚持先自治后整治、尊重群众意愿、一院一策三大原则,通过强化宣传发动、推进自治组织建设、实施基础设施改造、开展院落环境整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突出特色院落打造等六个重点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和督促检查两个保障举措,进一步推进全区院落改造工作的深入开展。今年以来,温江区在全区80个老旧院落中已全部建立老旧院落自治组织和物业管理机制,落实了院落长效管理工作。截至目前,80个老旧院落硬件改造工作已全面完成。

本文共1页 1
[相关:老旧院落改造]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邓超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