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创新发展论坛 航空双创完美契合成都气质

2018-12-06 14:13: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日,“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创新发展论坛在蓉举行。据悉,比赛聚焦创新创业的时代主题,针对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中的各种问题,以促进通用航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宗旨,以发现通用航空领域最具潜力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优秀创新创业人才、重大突破性技术为目标,是一个集群众性、专业性、高端性于一体,同时又具有鲜明特点的“双创”选拔平台。

决赛项目路演现场

▶首创技术◀

揽获大赛一等奖

决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绿色设计联合团队的“导电复合材料设计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北京元道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元道虚拟通航运营商”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山东飞奥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的“启电一体无人机发动机”项目和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的“油动调速控制多旋翼无人机平台”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的“油动调速控制多旋翼无人机平台”获得最佳人气奖。

绿色设计联合团队研究的导电复合材料设计技术研究及应用揽获一等奖。该项目负责人马瑛剑介绍,项目针对复合材料飞机的防雷击要求,将技术和产品同步升级,与大多数飞机目前使用的铜网导电复合材料相比,闪电防护性能提高,且同单位面积重量减小,价格也减少,是极具突破性的世界首创技术。马瑛剑现场演示了实验品的对比效果,新研制的导电复合材料在模拟遭遇雷击的情况下外表虽灼伤,但内里完好无损。

谈及对成都的印象,马瑛剑表示曾多次来成都,这里多以数计的重要航空企业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导电复合材料设计技术也正在寻求合作伙伴,对成都市场也是满怀期待。

▶巅峰对决◀

10个顶尖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路演

油动调速控制多旋翼无人机平台、高速高效无人机(涵道式升力无人机)、智能仿生腿式地形自适应起落架技术……在项目路演环节,10个顶尖创新创业项目是从本次大赛征集的212件作品中选出,内容十分丰富,涵盖了技术研发、运营保障、商业模式、系统集成、前沿技术探索等诸多领域。据了解,大赛历时4个月,经海选、初赛、复赛等环节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10个顶尖创新创业项目在蓉上演“巅峰对决”。

展台上,红白相间、颜值极高的无人机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的注意,这是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带来的高速高效无人机。据该项目负责人刘衍涛介绍,该无人机集直升机与固定翼飞机的主要优点于一身,既能垂直起降,又有良好的高速巡航性能,巡航速度可达200千米/小时,具有环境适应性好、任务能力强、安全性高、飞行噪声小等优势。适合应急救援、防火监控和边防巡逻等无人机领域应用。“这款无人机和普通无人机相比,飞行速度更快、飞行时间更长。比如说在应急救援领域,它可以通过快速飞行很快就发现伤者,大大缩短救援时间。” 刘衍涛举例说。

此次来到成都参加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刘衍涛认为,成都具有非常深厚的产业优势,技术实力很强,比如说“成都造”翼龙无人机的水平就非常高,全国知名,并且已经形成了产业链。同时,他认为成都对通用航空的政策支持力度很强,这让他也非常看好成都未来在通用航空领域的发展前景。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通用航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雪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