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城新南张机场9日正式通航运营 可实现“空中游黄河”

2023-06-09 14:49: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芮城新南张机场9日正式通航运营,此举意味着,晋陕豫交汇处新增一座通用机场,民众可以从空中游览中国“母亲河”黄河。

芮城地处晋、陕、豫三省交界,是山西的南大门,西南隔黄河与陕西的大荔、潼关及河南的灵宝相望。黄河岸畔芮城历史悠久,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和黄河文明的重要源头。

芮城新南张机场的通航可以让民众从空中游览目前中国最早的人类用火证据——西侯度遗址、10余个撑起山西黄河文化脊梁的黄河古渡口、见证黄河流域生态变迁的“黄土高原第一湖”圣天湖……

山西是中国通用航空最早的发源地。1989年,中国最大的通航企业——中国通用航空公司在山西成立,面向全国开展业务。2019年1月29日,山西获批国家通用航空发展示范省。在能源经济转型背景下,山西谋求率先发展通航产业,牵引相关产业转型发展。

山西旅游资源丰富,有利于培育通用航空应用市场,开展通航短途运输和低空旅游业务。此外,山西省内林业、测绘、气象、应急救援等部门对通用航空需求旺盛。目前,绛县、万荣、永济、垣曲等县(市)正规划通用机场建设。

芮城新南张机场位于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地带,可辐射周边运城、临汾、渭南、三门峡三省四市近2000万人口。该机场利用区位优势,开通芮城至太原、大同、洛阳、韩城等省内外短途运输航线。

同时,该机场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基础上,融入交通强国建设山西篇“通航+旅游”航线网络,将开通芮城与五台山、延安、栾川等地旅游专线,发展通航低空旅游新业态。

据介绍,芮城新南张机场将开拓短途运输、农林喷洒、应急救援、医疗救护、森林消防、人工降雨等更贴近民众生活的通航业务,并打造覆盖芮城通用机场周边的“黄金半小时”生命救援网。

此外,当地推进芮城通用机场“飞起来”,促进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洛阳分院的深入合作。同时,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进通航企业,拓展飞机制造、航空零部件制造等更多通航业务,培养适合县域产业发展的民航专业人才。中新网运城6月9日电 (杨佩佩)

本文共1页 1
[相关:通用航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佩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