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通用航空创新发展论坛将在成都举行

2018-12-04 23:20: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明日,“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通用航空创新发展论坛将在成都举行。届时,10支入围决赛的参赛队伍将角逐大赛各个奖项,将有百亿基金鼎力相助,百万奖金虚位以待。值得关注的是,大赛特别聘请了陈懋章、杨凤田、唐长红、张军、樊邦奎、房建成、王沙飞七位两院院士担任名誉主任,领衔评审委员会。

“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发起,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

据悉,大赛聚焦创新创业的时代主题,针对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中的各种问题,以促进通用航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宗旨,以发现通用航空领域最具潜力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优秀创新创业人才、重大突破性技术为目标,是一个集群众性、专业性、高端性于一体,同时又具有鲜明特点,万众参与、专业性强的“双创”选拔平台。

记者了解到,这次大赛的参赛项目总体水平基本反映了我国通用航空界的最新思想与实践成果,能从中感受到中国科技跨越式发展的脚步。大赛共征集到参赛作品212件,内容十分丰富,涵盖了技术研发、运营保障、商业模式、系统集成、前沿技术探索等诸多领域。其中,前沿技术探索领域涉及的千瓦级光纤激光器、导电碳纤维复合材料、防松动螺纹技术、智能仿生腿式起落架等项目都达到了行业领先的水准。此外,绝大多数参赛项目都很好地处理了创新与创业的辩证关系,创业中蕴含着创新,创新又促进创业,进而提高了“双创”的质量,也增添了“双创”的活力。

大赛关注产业技术本身,更注重发挥金融资本在“双创”活动中的催化和助力作用,秉持产融结合、以融促产的理念,着力打造技术与资本的对接平台。为了强化这一特色,主承办方——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全国45家知名投资机构共同组建联合体,让金融专家和航空专家共同甄别、遴选优质的项目和团队,让资本与技术实现零距离亲密接触,不仅帮助投资人在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找到投资机会,更让参赛的优秀的“双创”团队及时得到真金白银的“增援”,助推产业发展。

本文共1页 1
[相关:通用航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雪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