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创新发展论坛 航空双创完美契合成都气质

2018-12-06 14:13: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大赛为何来蓉

成都拥有天时地利人和

近几年来,全国各地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国家扶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频繁出台,通用航空“双创”活动生机勃勃。在此背景下,本次大赛得到了航空界产、学、研、用单位的热烈响应,得到了金融投资人士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届大赛落户成都专家怎么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元先认为,成都是中国航空第四城,这里拥有强大的专业人才储备和一系列相关配套设施系统,是通航产业发展的重镇。同时,成都有非常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对通航产业发展也非常重视,支持政策也很多。“选择成都举办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希望能借此吸引社会各界的关注,为中西部通航产业的发展拉动更多的社会资源。”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就在四川,这里为国家培养了非常多的优秀飞行员,储备了非常雄厚的人才力量。”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龙腾则认为。

据大赛组委会透露,通用航空是大众的航空,是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所在。成都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航空城之一,同时又是一座特点鲜明的活力之城、成功之都,其城市气质与大赛“航空”“双创”的主题词完美契合。

嘉宾观点

从多角度看待通用航空的发展前景和商业价值

承接国家战略、打造核心能力、助推通航发展;中国通航创新发展的思考;信托赋能通航产业的专业化发展……在通航创新发展研讨会上,来自航空产业和地方政府的嘉宾分别就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与会人士还围绕着“当前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着眼点和切入点”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江涛表示,“双创”大赛是助力中国通用航空发展的第一步。通用航空产业链长,整个行业虽然受制于政策原因无法实现全面的发展,但对微观经济主体而言,在民航局“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通航管理总体原则框架下,对于能够解决社会经济发展痛点,航空产业制造业关键难点,能够有效整合相关资源的项目,仍然能够得到很好的发展。

姚江涛认为,在投资界通用航空领域受到的关注度其实挺高,大家看好的是这个领域的发展前景,但同时焦虑的是具体项目的商业发展模式,要让所有的投资机构对投资通用航空有信心,就需要改变投资机构对通用航空领域投资的惯性思维,引导各投资机构更多从中观、微观的角度看待通用航空在特定领域的可行性、发展前景和商业价值。“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希望通航领域的从业人员能够更多以解决社会痛点、产业链难点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定位自身的商业模式和发展战略,并与投资人一道推动这一行业的发展,让这一行业的潜在红利尽快转变为现实红利。”高雅 本报记者 王雪钰 摄影 胡大田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通用航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雪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