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推动创新创业创业沙龙当好加速器

2017-09-16 22:38: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第三届新都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评结果出炉,昨日,一场创业沙龙活动在北欧E中心“新都区商贸产业孵化基地和创新创业中心”内举行。该活动由新都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人社局、团区委联合主办,为40个入围创业大赛复赛团队与4名创业导师提供零距离交流和对话的平台。

新都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昨日“组队”成功

现场“组队”

导师结对帮扶创业团队 “把脉问诊”促进资源对接

各路创业精英齐聚一堂,掀起头脑风暴,纵论创新创业大计,为青年创业者指点迷津……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的大赛,与同类活动相比,再添不少新意。比赛提前引入“导师辅导”机制,让参赛团队能够第一时间接受导师的定向创业指导,导师就各自发现的问题做出深度解读。包括:对项目进行把脉,在团队管理、项目营销、项目融资等方面对创业项目进行全方位指导,布置活动任务并提供帮扶等。

而进入复赛的不少项目,都来自于新都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 文创类项目“飞沙走影沙画艺术中心”负责人付闽予称,自己是去年落户新都的一名“蓉漂”,这是自己的团队第一次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今年我们会作为新都的创业项目代表,去参加全国美术展。我们也计划在创业过程中,通过园区的沙龙交流进行资源整合,这次参赛正是另一次走向市场的实战。导师们在谈到品牌、融资、管理等方面的意见更专业、细致。”付闽予认为,在导师的帮助下,有助于项目团队的思维扩散,提高其核心竞争力,寻找到更多的资源渠道帮助。

装上“引擎”

搭建平台碰撞新的火花 手把手助力“创业梦”

除了邀请到优秀的大咖导师进行分享之外,此次创业沙龙活动的另一大亮点在于,由资深导师根据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指导多位大学生成功创业的经验,独家分享自己总结的创业黄金法则。此举在于汇集多方精英,整合优等资源,搭建平台,积极为创业团队提供更有效、更前沿的发展理念和思维。

“每一个创业者都有过迷茫的一刻,但和导师们一对话,会发现,现在有一个平台了,思想交流碰撞出的火花,帮助你打通思路。”参赛项目“智慧航空软件平台”的负责人郭伟表示, 与专业的创业导师面对面交流,能帮助创业者少走不少弯路。

“总体来看,这些入围项目在所有报名项目中是具有较大发展前景和投资价值的,在其技术或商业模式方面有较高创新意义,如果稍作辅导,就能成为后续前景可观的高成长性项目。”其中,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导师,也是昨日的现场导师之一——四川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刘伦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说举办大赛的目的是为了发现选拔优秀的创新创业青年团队,那么他们作为“过来人”对这些项目进行的辅导,和项目团队进行的沟通则是为了加速他们从苗圃期到成长期的进程,更快见到成效。

在昨日现场,工商银行等银行机构做金融知识分享,和创业导师一起为参赛团队设计融资方案。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创业大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晓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