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三届新都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举行

2017-09-28 23:12: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搭建新都区创业项目展示交流和资源对接平台,营造关心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发掘创业成功典型,弘扬创业精神,激发创业热情,昨日,由新都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人社局、团区委联合主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第三届新都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新都汇融新创谷举行。

带出“冠军创业者”

40个团队力争8席决赛名额

新都区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自8月正式启动,共吸引近百个优秀创业团队参与,其中通过初选的创业计划类项目57个,创业成果类项目25个。经过初赛专家评审,涉及医药食品、电子商务、共享经济、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文化创意、教育培训、新能源、新材料等众多领域的40个优秀创业团队入围复赛。

复赛以路演为比赛形式,每个项目团队派出一名代表进行5分钟的路演,评委根据路演内容进行点评。复赛评选出8个优秀团队进入决赛。而大赛评委分别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陈玉祥教授,四川省青年创业促进会成都导师委员会主席廖剑勇,四川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刘伦进,成都旭光电子负责人、省市著名创业导师沈旭,成都市青年联合会委员、省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导师委员会导师田波。评委导师在点评发言中表示,本届比赛进入复赛的队伍整体质量不错,并存在共同点:一是团队结合当下成都的创业投资环境,适应市场商业流程;二是许多成果类参赛项目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有的还得到了消费者和客户的埋单,较为成熟;三是通过导师辅导和团队协作的相互学习后,更能帮助创业者尤其是大学生完成从创意到创业的转变。

优秀项目频现

突出社会效益和创新创业价值

据悉,本次大赛设立最高15万元创业奖金,志在选拔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落户新都,在全区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环境,助推新都“北改”“中优”建设。记者注意到,在40个团队项目中,不乏“共享经济”、“互联网+”、“智能预约”、“云服务”、“人脸识别”、“机器人”等创业热词和当下投资领域关注的焦点话题,让评委和参赛团队成员们记住了一个个来自新都区域内高校和创业园区的项目团队。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成功进入决赛的8个优秀团队及创业项目是: 互联网+学车——驾了么学车 App 、钻井液用石墨烯润滑剂、绿色环保新型水系灭火药剂项目 、智慧通航平台软件等创业项目。据了解,决赛结果将于10月中旬揭晓。

本文共1页 1
[相关:创业大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晓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