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三步走”战略推进三大转型 奋力开启新时代

2018-01-10 20:34: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三步走”战略目标:

第一步,到2021年,建党100周年时,在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初步建成成都对外开放新门户、现代产业新高地、重要战略新支点。

第二步,到2035年,建成成都东部城市新区的综合服务基地、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基地、“城山相映、人水共生”的活力文明城市,成为成都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副中心。

第三步,到本世纪中叶,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建成现代化新天府的东部城区,成为世界级成渝城市群的国际化空港名城。

奋力推进三大转型:

推进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迈向成都前列。

推进城市由规模扩张向品质提升转型。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把城市功能做实、内涵做深、品质做优。

推进三农由传统模式向城乡融合转型。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1月8日,新年伊始,中共简阳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为推动简阳加快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谋篇布局”。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成都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审议《中共简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三大转型加快建设三新简阳的决定》、简阳城市总体规划及4个片区规划,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为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三新简阳而努力奋斗。

提升站位格局,加强战略谋划,坚定发展信心。“开启新时代简阳发展新征程,‘三步走’战略是奋斗方向,‘1581’是总体思路,建设三新简阳是工作目标,推进三大转型是战略路径。”简阳市委主要领导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委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总体部署,主动担当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简阳使命,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现代产业发展为支撑,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保障改善民生为根本,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三新简阳,聚焦“五项重点”,奋力开启新时代简阳“三步走”发展新征程。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