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三步走”战略推进三大转型 奋力开启新时代

2018-01-10 20:34: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强化人才保障。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认真落实“蓉漂”计划,深入实施“雄州英才计划”。实施全员培训计划,着力培育一批简阳名工程师、名企业家、名教师、名医师、名农艺师。力争到 2021年新培养学科(技术)带头人50名、成都市级及以上专家10名。

聚焦美好生活需要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需要,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两年脱贫攻坚、三年巩固提升、五年高标准全面小康”总体目标,全面实施基础设施、基层公共服务等领域巩固提升计划。到2019年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达到成都市郊区(市)县平均水平;到2020年底,经济社会发展达到成都市郊区(市)县平均水平,与全市同步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构建更加公平充分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全面落实“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要求,扎实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健全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大力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实施百姓安居工程,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持续用力推进城中村和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全面消除农村困难群众危房。

打造生态宜居人居环境。落实最严产业准入和环境保护制度,持续推进“三治一增”。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简阳区域)规划建设。深入实施城乡清洁美丽工程,大力推进“四改六治理”。

营造法治文明的社会环境。建设法治简阳,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和谐简阳,深入推进“大联动、微治理”,完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建设平安简阳,构建智能化、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