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5号线二期盾构区间全部贯通

2018-01-05 21:00: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天,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宣布,1月2日,随着地铁5号线高峰站—龙马路站左线区间盾构机破壁而出, 5号线二期工程盾构区间全部贯通。

作为贯通成都南北骨干线的5号线一二期工程北起新都区,南至天府新区,线路全长约49公里,地下线42.25公里,高架线6.391公里,过渡段0.3公里。共设车站41座,其中地下站36座、高架站5座。该工程从南至北穿越了主城区及规划新区,并先后下穿锦江、绕城高速、高速铁路、既有运营地铁线路等,对施工工艺要求极高、施工难度极大。其中二期工程从骑龙站(不含)—回龙停车场,全长约14 公里,位于天府新区及双流区,是实现“南拓”,优化城市空间结构的重要线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地铁1号线的客运压力。

“参建各方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安全穿越了华公线、香双线高压燃气管等特别重大风险源。从盾构机选型到适应性评审,从盾构机组装到掘进全过程的姿态控制,每一个建设前沿都可以看到这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地铁建设者忙碌的身影。最终实现了盾构区间隧道的顺利贯通。”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截至目前,5号线一二期工程34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盾构已全部下井,累计掘进占总量的78%。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5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