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采购康定市31吨高原土豆 全校师生共享“爱心土豆餐”

2018-10-13 18:05: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2日从电子科大获悉,为了帮助四川康定市甲根坝乡亚弄村村民销售土豆,电子科大后勤保障部从该村采购了31吨高原土豆。食堂大厨开动脑筋,挖空心思,用多种方法制作了18种土豆菜品,让全校师生共享“爱心土豆餐”。

学生购买“爱心土豆餐”。电子科大供图

品种丰富的土豆菜肴。电子科大供图

据了解,甲根坝乡亚弄村地处高原,海拔高、昼夜温差大,适合高原土豆的生长。但因为运输成本高,今年当地土豆喜获丰收,而村民却为土豆销售发愁。电子科大工作人员前往实地考察后,与该村达成了“以高原特色农产品土豆为主,以点带面,逐步覆盖当地其他农产品”的引进思路,与亚弄村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土豆采购协议,首批土豆采购共31吨。

为了让全校师生都能享用到美味的“爱心土豆餐”,电子科大在中、晚餐时段设置了“康定市甲根坝乡农副产品特色土豆菜肴窗口”,各餐厅均以原生态土豆为主要原材料,推出系列土豆美食。

食堂的大厨们开动脑筋,挖空心思,运用炒、烧、煎、炸、烤、蒸、焖等多种烹饪技法做出了18种土豆菜品:“土豆+”系列的土豆回锅、土豆烧肘子、土豆烧肉、大盘鸡、土豆排骨、土豆烧牛肉;各种形状的土豆丝、土豆片、土豆泥、土豆块;风味各异的孜然土豆、狼牙土豆、醋溜土豆、酸辣土豆、粗粮土豆。

电子科大工作人员介绍,该校接下来还将通过爱心公益跑、爱心捐赠、文艺晚会、农特产品展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动员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定点帮扶地区的脱贫攻坚战。中新网成都10月12日电 (记者 贺劭清)

本文共1页 1
[相关: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