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成都已成为中国对欧交流门户城市

2018-10-11 23:47: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已经成为中国对欧交流的门户城市,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深色正装搭配荷兰特色的橙色领带,10月9日晚,在“2018成都·欧洲文化季”启动仪式结束后,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接受了记者采访,畅谈此次访蓉收获,表达了对文化交流的期许,更“揭秘”了此次发掘的成都与荷兰的潜在合作项目。

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

记者:对于在成都举办的“2018成都·欧洲文化季”有何期待?

高文博:成都已经成为中国对欧交流的门户城市,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非常高兴能举行文化季这样形式的活动来传播、交流欧洲与成都的文化,在我看来,欧洲与成都的交流不仅局限于经贸,文化交流也非常重要,只有文化交流才能带来双方更深入、更持久的联系。

记者:是否是第一次来成都?此次访问成都,还有哪些行程?是否发掘到成都与荷兰潜在的合作项目?

高文博:这是我第二次访问成都,第一次在今年三月,主要考察了解荷兰企业在成都的发展情况,例如联合利华。这次来成都不仅是出席“2018成都·欧洲文化季”启动仪式,也拜访了成都本地企业、探寻合作可能。成都市郫都区的春天花乐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与荷兰在花木的育种和展示上已建有合作关系,双方正在筹备文化创意、旅游康养等方面的长远合作。两国人民对花艺的热爱,把中国和荷兰拉得很近。

记者:今年,文化和旅游部同荷兰教育、文化与科学部签署了2018年—2021年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未来,荷兰计划与中国在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哪些合作呢?是否考虑将项目落地到成都?

高文博:荷兰与中国正在开展围绕博物馆运营等相关的培训和交流,也希望把这样的合作带到成都来。成都的旅游资源丰富,我希望下次能够有机会去看看世界自然文化遗产——都江堰水利工程。同时,我认为如果能在乡村旅游、生态保护等领域多一些交流,或许也能带来合作的机遇。

本报记者 胡清 摄影 马丁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外事]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清 马丁]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