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仪式感”的鼓励 龙泉驿区两萌娃捡到5角钱交警察 警察在接警本上认真登记

2018-10-27 23:50: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一条温暖人心的微博在网上迅速扩散,讲述的是发生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的一件小事:两位小朋友在广场玩耍时捡到5角钱,立刻将其送到执勤民警的手里面,为了鼓励小朋友拾金不昧的行为,警察叔叔拿出接警本,认真登记,给足小朋友做好事的“仪式感”。

接警本上详细地记录了当时的情况

虽然是一件小事,却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孩子们的拾金不昧,警察叔叔充满“仪式感”的处理方式,都在细节之中传递着一份善意,让人感到温暖,为之动容。

事情在网上传播后,引发了全国网友的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澎湃新闻网、共青团中央等都在两微一端推文,对孩子和民警的做法点赞,“事虽小,但对于一个孩子教育是很重要的!有时候,生活就需要多一些这样的‘仪式感’!”一位网友说。

仪式感

小朋友捡到5角钱 警察认真登记

10月23日晚上9点过,龙泉公安巡警大队快反中队民警陈波正在音乐广场值守,这时有两个小朋友兴奋地跑了过来,说捡到了钱要交给警察叔叔。

陈波回忆说,两个小朋友6岁左右,一个滑着旱冰,一个一路小跑,手里还握着东西。原来,两位小朋友在玩耍的时候捡到了5角钱,想交给警察叔叔,“爸爸妈妈和老师都说,捡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就要及时交给警察叔叔!”

孩子真诚可爱的样子,让陈波为之感动,他和同事决定,要照常进行接警登记,以此作为对孩子的鼓励。于是,他们拿出接警本,认真询问孩子的姓名、住址等信息,并进行了详细记录。陈波说,登记的过程中孩子们既开心又兴奋,他们说不清楚具体住址,但一直很认真配合,直到家长前来带他们离开,“我觉得这份仪式感能给予孩子们鼓励,让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保持这种好的品质和做法!”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拾金不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甦]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