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客运段哈牡动车队列车员整理车厢发现200万日元 及时找寻失主并交还

2023-02-24 23:15: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真是太感谢了,为你们拾金不昧的高尚举动点赞!”23日,当获悉自己装有200万日元现金的挎包被找到的消息后,旅客宫女士激动不已,连连致谢。

当天12时10分许,由牡丹江客运段哈牡动车队担当的牡丹江开往北京朝阳的G3602次列车从沈阳北站开车不久,列车长张树伟接到1号车厢列车员房磊报告,他在整理车厢卫生时捡到一个无人认领的女士挎包。闻讯,列车长立即前往查看。

“沈阳北站1号车厢下去了很多旅客。”房磊回忆说,列车驶离沈阳北站,他按照惯例查验车票,当他走到8A座席时,便在空座位上发现了这个挎包。

为尽快找到失主,列车长和乘警共同对包内物品进行清点,发现里面有个纸袋,打开纸袋里面是两沓厚厚的崭新日元,并且全是面值10000的日元,共计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22万元。除此之外,没有找到任何显示失主身份信息的相关证件和联系方式。

“丢失挎包的旅客肯定特别着急……”列车长张树伟迅速打开“站车无线交互手持终端机”查看,发现该座席旅客已经在沈阳北站下车。正当列车长多方寻找时,突然接到了铁路12306客服中心打来的电话,称一位宫姓旅客把装有大量现金的挎包落在车厢里,请求列车长帮忙寻找。

按照客服中心提供的电话,列车长很快与失主取得联系。在核实包内钱款数额和物品后,证实该背包确系宫女士丢失。电话商量后,列车长决定列车返程时将挎包交还失主。中新网哈尔滨2月24日电 (侯继尧)

本文共1页 1
[相关:拾金不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侯继尧]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