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部大健康金融中心花落武侯建“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

2018-10-29 15:00: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建“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 打造“保险功能集聚区”

被成都市正式授牌“西部大健康金融中心”;为该区2栋商务楼宇授牌“金融服务专业楼宇”;签订武侯大健康产业引导基金等8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达77亿元……在2018天府金融论坛期间,武侯区举办的“金融科技与健康服务融合创新论坛”上,结出累累硕果。

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贯彻省委“项目年”、市委“全面落实年”安排部署,在成都市打造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战略指导下,该区依托在大健康产业、金融业等领域的优势,力争建立“西部大健康金融中心”,为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贡献武侯力量。

前瞻谋划

构建大健康产融创新生态圈

论坛上,成都市正式授牌武侯区“西部大健康金融中心”,成为当日活动最大亮点。

在成都市打造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战略指导和统筹布局下,拿走“西部大健康金融中心”荣誉的,为何是武侯?武侯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拥有金融机构高度集聚、医疗资源潜力巨大、高素质人才众多、载体资源丰富等优质基础。在金融产业方面,武侯区已汇集包括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和四川证监局两家金融监管机构,成都农商行总部、中航安盟财险总部等285家各类金融机构;在大健康产业方面,明确了以“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为极核,布局“一谷一带一区”大健康产业空间,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发展高端医疗、健康管理与促进、健康养老、智慧健康、医疗旅游五大重点领域及相关产业。

同时,该区还配套了“打造一个保险功能集聚区”“建立一只产业基金”“成立一个相互保险社”等“10个1”重点行动;制定专项政策,从鼓励保险机构集聚和产品创新、扩大直接间接融资、产业基金发展、支撑平台建设、提高金融支持力度等方面支持大健康金融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武侯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构建大健康产融创新生态圈,形成“一个生态圈,两大体系,四大平台”的发展格局。即围绕大健康产融创新生态圈建设,从大健康金融需求体系和大健康金融供给体系出发,优化金融要素供给,加强大健康金融创新应用、环华西产业投资、大健康产融智库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四大支撑平台建设。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西部大健康金融中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粟新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