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部大健康金融中心花落武侯建“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

2018-10-29 15:00: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筑巢引凤

新增专业楼宇扩大金融磁场

产业的专业化、集聚化发展,离不开载体支撑。

活动现场,武侯区向汇日央扩国际广场、新希望大厦授牌“金融服务专业楼宇”。至此,武侯区打造专业特色楼宇达20栋。其中,在金融产业专业楼宇方面就有上善国际、平安财富中心、华宇·蓉国府、中海大厦等高端写字楼。

“专业楼宇产业导入是楼宇经济发展同质化竞争下走差异化道路的必然选择,强化产业导入、促进产业集聚是全面提升武侯区楼宇经济发展能级的强力支撑。”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增2栋金融服务专业楼宇,将进一步发挥武侯金融产业优势,引导金融产业集群发展,扩大区域金融“磁场效应”。

据悉,鼓励专业楼宇打造,进一步扩大区域金融“磁场效应”,武侯区已经出台成都市首个楼宇经济专项政策及实施细则。政策扶持涵盖楼宇经济发展各个方面,一次性奖励或补贴金额最高可达150万元,单栋楼宇改造提升最高可获得政策扶持资金500万元,政策甚至将楼宇运营单位高管也纳入奖励范围。围绕专业楼宇的培育打造,武侯区除了给予优惠政策外,还将提供针对性政务支持。

在政策的支撑下,该区还制定了“楼宇经济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到2020年底将力争实现“体量超千万、贡献超百亿、产值超千亿”的新目标,打造“新一线城市楼宇经济发展标杆城区”。

花开蝶来

签约8个项目引资77亿元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论坛上,项目签约环节,启迪数字科技集团、成都鼎泰企业管理咨询中心等8家机构企业现场与武侯区签订投资协议,推动金融和大健康产业化项目落地,其中,金融类项目5个和大健康产业项目3个,投资总额达77亿元。

其中,武侯区与启迪数字科技集团联合发起设立的“武侯大健康产业引导基金”,总额达20亿元,备受关注。“大健康金融的产融结合体现在两方面,首先在于金融支持推动大健康产业能级提升,其次在于大健康产业促进提升金融业发展。”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基金”是加快建设“西部大健康金融中心”的重要举措,该区将以金融支持大健康产业为切入点,通过创新金融产品服务,集聚产业金融资本挖掘并满足大健康产业金融需求,结合各类金融机构和创新金融市场增强金融供给,构筑吸引集聚金融供给侧、精准对接金融需求侧的特色产业金融中心。

此外,签约项目还包括,新希望集团联合四川川达睿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众创孵化器有限公司设立的“供应链金融科技产业服务平台”项目,“以投招促”与澳洲及海外大健康企业展开合作的中澳(成都)大健康产业基金项目,安徽阳光信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打造的西南区域总部项目,成都鼎泰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投资并购项目,厦门州信医学影像有限公司拟建医联体中心项目,中科美美国际医疗美容中心项目,广东艾美美业化妆品集团有限公司医美项目。

蒲振韬 本报记者 粟新林 文/图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西部大健康金融中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粟新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