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招大引强“路线图”产业兴城 龙头项目引领城市产业

2018-11-21 14:29: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前不久,《人民日报》发布的《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报告上,新都区上榜五次: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39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第56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第58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60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第86强。

金秋收获之季,新都紧锣密鼓开展的一系列“百日擂台赛”活动与国家级权威研究信息,有了更多印证和契合。

10月12日,2018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新都峰会盛大启幕,109.7亿元项目签约,一批奠定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的核心项目落户新都,在这一产业版图上,新都锚定了自己的位置。

11月15日,2018新都区新商业推介会成都市“百日擂台赛”(第二季)举行,一批对城市品质提升具有重要意义的项目落地新都。四川蓝天书画院、成都城市空间艺术有限公司牵手香城国际艺术港,为新都提供更多丰富文化活动。

同时,提升新都品质的诸多标杆性城市配套项目也签约落户。新都唯一拥有五星级酒店的购物中心、45万平方米综合体、超5A写字楼、新都唯一地铁上盖城市综合体……强力助推新都落实“中优”战略。

11月16日,2018年新都区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第二季)乡村振兴项目招商推介会举行,华西希望集团、宝能集团、苏宁置业集团、北京震泰控股有限公司、成都演艺集团公司、东方园林投资控股集团等3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代表齐聚新都。同日,“汇合聚赢 共创新都”新都区产业投资促进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推介会吸引了碧桂园、佳兆业、汉嘉集团、中洲控股、深圳中集车辆园、恒大地产、中城新产业、华夏幸福、保利防务云等70余家企业共聚一堂。新都“蓉欧新城”的发展、未来打造方向,博得了现场企业家们的青睐。

借力“百日擂台赛”,新都围绕主导产业,竞进争先,亮出工作“精气神”,高效而精准的招大引强行动,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签约及开工,清晰显示出新都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的信心来源和动力核心——产业兴城。

龙头项目引领城市产业

轨道航空产业新城夯实发展后劲

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新都区正在积极探索推进轨道交通面向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大数据融合发展,国内首个轨道交通大数据研究基地落户新都,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认为此举,将更好地指导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新都区的轨道交通产业已形成集群之势,早前,国内外近六十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对新都区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及轨道交通产业园活力公园进行了考察。“没想到发展这么快”,这句话成为考察一行的第一感受。

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新都在推动轨道交通产业“政产学研用”的实践上,一直不遗余力。西南交大与新都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占地1000亩的西南交大轨道交通创新谷,建设“轨道交通国家质量基础(NQI)创新基地”,目标对准形成轨道交通融通世界的“中国标准”。

可以畅想,在未来,地铁、轻轨和有轨电车、磁悬浮轨道系统、单轨系统、旅客自动捷运系统、管道高铁、胶囊列车……“新都造”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