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招大引强“路线图”产业兴城 龙头项目引领城市产业

2018-11-21 14:29: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另一大主导产业上,新都区与624所、611所等实施全面战略合作,共同建设科研技术转化平台、检验检测中心,共同培育航空产业发展新动能,逐步形成“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整机制造、配套产业、衍生产业”的军民融合航空产业链。

新的蓝图已经呈现——围绕轨道交通、航空,一座产业新城在新都石板滩镇日渐清晰。按照“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大美城市形态总体目标,遵循“职住平衡、功能复合”理念,规划建设27平方公里成都轨道航空产业新城,打造创新智造之城,品质魅力之都。构建以生态为底、生产生活相融的产城社群,打造世界级轨道航空产业新城标杆。

最新发布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潜力报告》中,新都区作为成都唯一区县,入选全国8个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最具潜力区域。龙头大型项目的安家落户,将让新都真正插上腾飞的翅膀,为新都城市发展打造最具动能的产业发动机。

智慧物流+智慧家居

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新都物流产业规模效应早已成型,如何对接好中欧(成都)班列,发挥公铁联运效益,助推物流产业向高端转型?

传化物流作为新都物流产业的扛鼎企业,自身的升级将带动整个产业转型升级,“多年以来,传化一直致力于物流领域的探索与实践,扎根新都的十年,得到了新都的大力支持,新都的城市发展定位,也给了我们更广阔的发展机遇。”成都传化北部物流中心负责人葛韩旭透露,传化计划投资25亿元,打造核心功能为物流商务集聚区、集配联运共享中心、新能源动力供应链、智能云仓为一体的北部智慧物流中心。据悉,该项目一期占地360亩,建设传化网油服业务全国总部,涵盖运力生态圈、司机之家、集配中心、公铁联运等业务范畴;项目二期占地500亩,建设传化网油服业务全国总部、供应链西部运营中心、传化网西部运力调度中心、物流信息交互中心、国际商贸信息交互中心、联运集配中心以及城市共同配送中心。

另一重量级“选手”也看中新都,选择在此助推新都传统家居产业转型升级。北大资源拟投资136亿元,在新都建设区域产业发展新引擎和城市新名片,加快建设国际智能家居研发制造中心、家居商贸展示基地、高端家居制造基地等,打造具有高体验价值的北大资源新繁国际智慧家居产业新城项目。

强有力的产业优势和城市优质发展环境,加大了对亿元级项目的吸引力。广西鑫恒晶木业股份有限公司预计未来3年,在新都逐步建成进口商品西南营运中心,年进出口额达到20亿元以上。总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苏宁集团在西南地区布局的首个苏宁易购广场,在新都开工。据了解,该项目业态涵盖苏宁易购、苏宁红孩子、苏鲜生超市、苏宁影城、苏宁财富中心、苏宁体育等自有品牌以及国际快时尚类型产品,将极大提升新都城市生活配套水平。这不仅是重量级商业航母对新都城市形态发展的认可,用其最具含金量项目“投票”给新都,而且必将引发更多大型商业配套项目开始抢滩新都。

“百日擂台赛”攻坚

做强产业兴城根基

截至11月15日,“百日擂台赛”(第二季)期间,新都开展93次投资促进活动,累计完成签约项目近20个。其中,绿地跨贸小镇、西藏智材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广东利世康低碳产业园总部项目、今创集团环卫环保设备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等6个30亿元以上项目引人注目。木兰花开田园综合体项目、震泰集团天星村花香小镇项目、万科天府沸腾小镇项目等顺利推进,企业巨头重金投向新都乡村振兴,代表了投资方对全域新都发展的看好。

新都投促有关负责人介绍,年内还将加大对“6类500强企业”“独角兽”企业的招引力度,针对有意向投资企业,组成招引专班,力争引进具有产业带动性的龙头企业。

继续实施更多元的招商引资方式,开展“产业推介会”“重大项目签约”“中外知名企业新都行”,继续强化建立校地战略合作关系,加强中介委托招商,建立与每日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等专业机构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建立专业化招商机制。

新都作为成都市新晋的中心城区,肩负着成都市“北改”“中优”双重使命,城市发展将实现与成都无缝对接,“154”发展战略对新都的“新”都提出了全新要求,兴城将由产业启,“百日擂台赛”的新都攻坚战一个接一个,带来的是新都产业基础的日渐厚实,产业兴城渐行渐近。

未来新都将全力做强现代轨道航空装备研发制造中心、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天府文化音乐文创中心、国际智能家居研发制造中心、成北生态屏障五大功能支撑,随着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形象逐步提升,新都区将以建设国际开放、创新智造、品质魅力、生态宜居四大新城区为城市发展目标,打造具有现代化国际范的成北新中心城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