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元素”闪耀珠海航展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2018-11-08 14:57: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在广东珠海开幕,本届展品结构首次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全覆盖,国产大飞机家族和长征系列火箭集体亮相备受瞩目。与此同时,包括电科航电、成都纵横、朗星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中电锦江等多家成都公司参展,“成都元素”闪耀珠海航展,“成都造”产品也受到热烈追捧。

ESR-Ⅰ外骨骼机器人

AT-200货运无人机

首次完整展示

AG600飞机通信导航系统

本届航展上,电科航电作为航电系统统一供应商,首次完整展示了刚刚水上首飞成功的“鲲龙”飞机的通信导航系统。

通信导航系统相当于飞机的“眼睛”“耳朵”和“嘴巴”。“眼睛”是指飞机导航系统,为飞机提供位置和导航信息,主要包括GPS定位和导航等。“耳朵”和“嘴巴”是指飞机的通信系统,主要为机组人员实现飞机与地面台之间、飞机与飞机之间的高频语音通信,飞机与地面塔台之间高频语音通信、飞机内部不同站位之间的话音通信等。

AG600通信导航系统负责人介绍,AG600飞机通信导航系统是首个国内主导设计研发的大型民用飞机通信导航系统。电科航电负责系统设计和集成研制,并联合国内供应商自主研制系统级核心航电设备,而电台等外围产品则采购国外成熟的货架产品。这种模式既保证了供应商在核心设备研制和系统集成的主导性,也能充分利用国外成熟货架产品的优势。

据介绍,作为系统核心设备的RTU,已经取得了中国民航局颁发的CTSOA,RIU、AMU等设备的适航取证工作也基本完成。电科航电通过独立自主研发,大大提高了民用适航产品的研制能力,为我国大飞机软件的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外,由电科航电与中电科泰雷兹航空电子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国内首个“吊挂+无线”机载娱乐系统产品iWO-1000正式发布。“iWO-1000可实现前所未有的乘客互动娱乐场景,通过策划各类机上主题活动,更大程度上体现航空公司的个性与特色文化。”相关负责人指出,该产品的推出,为客舱娱乐和方兴未艾的航空互联网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珠海航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彩华 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