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斑竹园镇安乐村主动下沉服务 “三联+约请”工作机制解民忧

2018-11-08 14:00: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目前三河村打造音乐文创项目,发展势头很好,我们村6、7社紧邻三河村,希望和三河村连片发展……”这是来自新都区斑竹园镇安乐村工作单上的约请事项。

安乐村党代表郑万莉充分运用“三联+”工作机制,积极联系群众,主动下沉服务,将约请单及时反馈给镇职能部门,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难题。“现在,我们村的约请事项已交给镇推进办落实,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和我们进行对接,实时告诉我们事项推进的情况。”安乐村村民李长江告诉记者。

据了解,“三联+约请”工作机制是斑竹园镇在“三联+”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探索和延伸,通过建立由群众为主体、村(社区)为承办单位、镇级部门为支撑的“三联+约请”制度,限时办理群众约请事项,并采取电话解答、上门办理、联席会议等方式解决约请问题。

在事项办理过程中,斑竹园镇纪委全程负责督察督办,坚持跟踪问责问效。通过群众回访找问题,严查“不想为”“不会为”问题,严格落实“最多只跑一次”改革要求;针对阶段工作开展目标督查,追踪工作进度,严查工作实效,切实摸排不作为、“懒散拖”问题;对已曝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开展“回头看”检查,严格监督在推进项目中可能出现的“微腐败”因素,为清廉斑竹园的建设把好基层每一个关口。

本文共1页 1
[相关:政务服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卢海燕 邓婧]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