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郫都区“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开到群众家门口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8-11-06 23:49: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获悉,郫都区纪委连日来聚焦重点问题,分段分层分类在全区广泛开展“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小区内自来水管道经常发生爆管,影响居民生活。”“前期红光街道城建办已排查出小区自来水管频繁爆管原因,并将情况上报至街道办,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出资自来水管改造工程,目前已进场施工,工期为两个月,在12月底完成施工。”在郫都区红光街道第7场“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现场,街道、村两级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你一言我一语直面问题核心,现场提问作答。

据了解,该区14个街道纪工委深入村(社区)召开坝坝会,公安、教育、卫计、人社、民政、环保、城管等涉及民生领域的相关部门也召开座谈会,共同聚焦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党员干部和职能部门(单位)作风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其他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座谈,现场收集民生诉求和意见建议。

郫都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在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和‘民生服务’为主题的‘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上,干部已与563位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收集问题及意见建议76条。”在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通过建立政策解释类、限期整改类、问题线索类“三本账”,分门别类进行登记、编号,其中,对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当场作出政策解释;对具备整改条件的,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并及时向群众反馈整改情况;对涉嫌违纪的问题线索,按干部管理权限予以处置或移送。统筹运用“三固化四包干”机制,实现问题收集、督办、整改常态化。

本文共1页 1
[相关:政务服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