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放管服”改革再提速 让群众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2018-08-31 23:50: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受理、街道初审、网上审批中心复审、科员现勘、科长审核、设置招牌、街道验收……武侯区内伙子火锅店负责人陈先生在“武侯政务”微信公众号上申请户外店招审批后,发现武侯区政务中心的官方网站全程公开了该许可证的办理进度。“现在就像网购后能查看到物流信息一样,实在太方便了!”

事实上,这正是武侯区“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速,带来的“转变”。

群众办事实现“一个窗口、一次办成”

武侯区不断改善宜居营商环境,优化企业群众办事体验

市民在自助服务一体机上自己办业务

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提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完善全国数据共享交换体系,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进入8月,四川省“放管服”改革再添两项重大举措:省级以上开发区启动建设60余个审批便民示范区,全省范围内企业开办时间年底前压减至5个工作日。作为行政审批改革的先行者,全国首个成立行政审批局的区县,武侯区以“全面落实年”工作部署为主线,再一次先行先试,应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探索构建“网购式”审批服务便民化模式。

以群众办事体验为中心的“网购式”审批服务便民化模式,是武侯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中心城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政府职能深刻转变的具体行动,更是武侯行政审批体制改革新时代新起点上的再出发。

开办企业“不见面”

“掌上”“指尖”自己办

从媒体上了解到武侯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和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浓厚的“双创”氛围后,今年大学毕业的刘丽打算来成都发展。她在家里通过“武侯区网上政务大厅”核名后,递交备齐了相关资料。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当天就完成了新公司注册。“没跑窗口,没跑部门,自己就把事情办了。”

这源于“让数据去跑腿,让群众不跑路”的服务理念。武侯区充分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企业和群众可通过微信、手机APP、“证照通”自助服务一体机、网上政务大厅和自助窗口等5个渠道实现“自己办”。每个渠道都会有对应的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常见问题解答,公众可随时查询办理事项和办理进度。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政务服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