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元素”闪耀珠海航展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2018-11-08 14:57: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CW-15大鹏固定翼无人机

可在移动平台进行起降

作为国内首家将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产业化的公司,成都纵横携旗下大鹏系列无人机亮相珠海航展,包括CW-007、CW-15、CW-25及安防监控系统解决方案等。其中CW-15和CW-25大鹏无人机是成都纵横首次亮相的新产品。

据成都纵横董事长任斌介绍,CW-15大鹏为电动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航时达2小时。CW25侦察监视无人机系统,具有6小时的超长航时,50公里的作业半径。作为垂直起降固定翼,大鹏无人机能够实现定点悬停,是此次展会的亮点之一,但成都纵横此次带来的最大亮点,是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可以在移动平台进行起降。

在成都纵横的展位上,大屏幕一直播放着案例视频:在宁波,一架CW-15D大鹏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从渔政执法船的甲板上迅速起飞,执行象山港休闲渔船作业巡查等任务。据任斌介绍,这次活动是成都纵横联合宁波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拓展船载无人机空中巡查高度、机动性和多任务性的一次探索。未来,这种移动起降无人机作业形式,会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渔业资源、修复振兴浙江渔场、维护渔区社会安定稳定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实现无人机移动平台起降难点是在动态过程中精准降落,以移动的执法船为例,就是怎么实现船在前进中伴随着横摇、纵摇、沉浮的运动时,无人机精准降落。”任斌表示。

AT-200货运无人机

已完成多次试飞

在此次航展上,朗星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也携旗下明星产品——AT-200参展。这家位于双流区的企业,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大型吨位无人机(货运无人机、军用特种无人机)和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的研发设计、总装交付;以及构建基于大型货运无人机适航审定、运行管理和维保服务为一体的无人航空货运系统。

其中,由朗星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联合中科院工热所共同研制的全球首款吨级货运无人机——AT-200货运无人机已于2017年10月完成多次试飞,并于今年6月获批为国家民航局大型无人机适航审定试点单位。去年,AT-200成功首飞。一年来,研发团队针对未来应用场景和适航审定要求,进行了优化飞行控制与系统升级工作。实现了驶入驶出功能、航管应答及通讯监视功能、航管语音通话功能、货物装载功能等,进一步完善了货运无人机的航线运输能力。

此外,朗星还将打造一个包括研发中心、总装厂房、试飞基地、运营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无人机系统运营公司。目前办公研发大楼(含实验室和小型无人机装配车间)已经投入使用,总装车间、滑行试验跑道、停机坪正在建设中。

ESR-Ⅰ外骨骼机器人

可背负60kg负载实现长距离行走

作为军工电子行业的骨干企业,中电锦江在这次珠海航展除了展示公司防空预警产品之外,另携要地防护系统和外骨骼机器人两套产品的实物参展。

据了解,ESR-Ⅰ外骨骼机器人是一个可以降低穿戴者体力消耗,增强负重携行能力的系统,是为解决成都中电锦江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单兵装备到达预定地点“最后1公里”的问题,该项目同时获得四川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在技术方面与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和四川纵横科宇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强强联合,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

该系统是由机械系统、智能感知系统、随动控制系统和能源系统四部分组成。穿戴者可以借助外骨骼机器人实现背负60kg负载的情况下实现在硬地、砂石地面、泥泞地面等复杂路面上的长距离行走,四川省力70%。外骨骼机器人还可以用在公安消防、抗震救灾、地质勘探、康复医疗等民用领域。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珠海航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彩华 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