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农庄·我的农场产品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2018-12-11 00:13: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两进一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的最终目标,就是要不断提高村民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彻底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

作为协信·多利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方向与路径,多利农庄·我的农场如何实现企业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

“我们以‘两进一出’为发展思路,建设让市民和农民共同参与和广泛受益的产业资源整合平台,一手捧好市民的菜篮子,一手托起农民的钱袋子。”协信·多利相关负责人介绍,“两进”,即资本进农村,消费进农村。投资建设田园综合体,将资本带进乡村,用“绿色农业+乡村旅游+自然教育”的模式,激活农业产业的潜能,同时撬动乡村休闲旅游的发展,把城市里的人吸引来休闲度假、养生康养、体验田园生活,同时伴随把消费带进乡村,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一出”,即农产品出农村。农业生产的成果,以及当地的特色的“优绿特”农产品,通过多利农庄一整套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和销售渠道,快速、便利地进入城市的中产家庭,实现产地到餐桌的更高附加值,让农民不再为销路犯愁。

这样的发展思路已付诸实践、迈出了步伐。10月18日,白云村与协信·多利种植专业合作社、劳动力合作社签约,双方将在农产品种植及劳动力输送方面达成合作。

郫都区红光镇白云村,多利有机小镇所在地,全村606户、1818人,耕地面积1955亩,一直以来以传统水稻种植为主,通过与农业龙头企业协信·多利的村企共建,这里农民世代农业种植模式正在发生变化。

“一方面,是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的解决,多利项目已经吸纳上百人的劳务用工问题。”白云村党总支书记易图华说,另一方面是种植方式种植结构的悄然变化,村里已经有5户能人租下上百亩土地,跟随多利项目开始种植有机蔬菜等经济作物。

“除了互联网对接客户直接销售外,我们同时也和盒马鲜生、苏宁等达成系列合作,有机蔬菜这块,我们正考虑通过带动白云村农户种植来进一步拓展市场和打响品牌。”多利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利目前正在打造“乡村迪士尼 田园太古里”田园综合体项目,也将为白云村带来更多发展机会,为村民提供更多增收渠道。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多利农庄]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