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市民云APP又添新功能 华西医院挂号服务上线

2018-12-07 23:26: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昨日从天府市民云公司获悉,“天府市民云”APP又添新功能:华西医院挂号服务正式接入天府市民云平台,此后,成都市民前往华西医院看病就医又多了一条方便快捷灵活的“绿色通道”。

方便患者挂号 为患者提供新在线预约渠道

打开天府市民云的挂号就医板块,选择华西医院,即可选择预约挂号、候诊查询、导航导诊、医院信息等多项服务。在信息栏目下,可查询就医信息、预约信息、检查检验信息、缴费信息等重要信息汇总。在个人中心下,可查询预约记录、交易记录等重要的医疗记录……据了解,此前绑定了华医通的用户只需在“天府市民云”APP实名注册,即可直接享受华西挂号及社保查询、医保查询、预防接种、健康档案、市级其他医院挂号、医保定点医院和药店查询等健康医疗板块全方位便民服务。需要注意的是,还未绑定华西就诊卡的用户只需一次绑定即可预约、挂号、查询、缴费多项功能通用,患者看病后,还可用APP查询社保余额、医保余额等。

记者了解到,此前,基于市民群众迫切希望在天府市民云平台上打通医疗机构在线挂号功能的反馈意见,由市委社治委牵头,经过多方协调,天府市民云获得了华西医院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重磅推出“天府市民云”APP挂号就医拳头服务华西挂号。“进一步拓展完善各种挂号渠道,既是医院开展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又充分考虑患者需求,减少看病的各项成本,此次接入天府市民云系统,为本地及外地患者都提供了新的在线预约渠道,为华西在线挂号进一步‘疏堵’,也助推我院能够更加高效、便捷地为患者提供服务。”华西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师庆科表示。

仅用一个APP

患者不再因看病屡次请假排队

天府市民云总经理王兆进介绍,作为一站式“互联网+”市民服务平台,天府市民云在为患者提供方便的挂号服务的同时,还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市民建立了一体化的健康服务,成都市民用一个APP就能享受到预约挂号、在线缴费、信息查询等多类别的服务功能,极大程度地缓解了本地及外地患者的就医难题,让患者不再因为看病屡次请假、排队、缴费。

据了解,目前在市卫计委的大力推动下,天府市民云已经实现包括华西医院在内的1家部级医院、13家市级医院、4家区县级医院的接入。天府市民云的医疗服务板块,不仅能为市民提供挂号就医服务,减少就医流程,更为市民打通了医疗、社保等重要民生保障功能,成都市民用一个账户、一个APP就能对个人信息全部汇总。除了医疗服务外,天府市民云还为市民提供包括网上办事、信息沟通、交通出行、便民缴费、生活消费等十余类别、133项服务功能。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府市民云]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侯初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