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发布2018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 成都排名大幅上升至第六

2018-12-07 23:27: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有文化、有美食、有美景,也有兼容并包的态度,在这种和谐的环境下,我们还有支持创新创业发展的政策,现在的成都已经成为新格局下创新创业发展的新龙头区域。”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曾表示,基于国家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等带给成都的巨大机遇,城市格局和发展已然有了新的变化。

在过去一年中,在成都寻找到发展机遇的不仅有传统企业,一些新经济领域的企业也在此不断成长。如在国内率先提出“无屏电视”产品概念的极米科技,这是一家处于高速成长期的新经济企业。“成都拥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科研院所,能够为企业源源不断输送人才,利于企业做好人才储备工作。”极米科技董事长、CEO钟波表示,不仅如此,成都还出台诸多政策、优惠条件和资金支持并引入国内外大批优秀人才。

新网银行副董事长江海也同样有所感触。作为全国三家互联网银行之一,新网银行也是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新网银行设立后,我们就像一颗种子,播种在成都这块丰饶的土地上。”江海还举例称,成都给了新网银行非常好的扶持落地政策,给予其引进大数据专家的特殊人才通道等等。“这些,都是让新网银行最近两年得以茁壮成长的原因。”

不仅生根于此的企业、品牌在成都这座城市逐渐崭露头角走向世界,来自于国内外更多的企业来成都交流亦日趋频繁,并将目光聚焦到了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成都希尔顿嘉悦里酒店作为全球范围内除北美、冰岛外的第六家,也是全国首家,有望在年底开业。”日前,成都领地希尔顿嘉悦里酒店总经理利康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酒店融入了诸多成都的元素,也希望将成都更多“面”向世界展示。

专家观察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本报首席观察员吴晓华:

商业发展环境大幅提升 彰显成都硬实力

“成都商业发展环境在一年内大幅提升,实际上是彰显了这座城市的硬实力。”昨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本报首席观察员吴晓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商业发展环境一定程度上反映的是城市对企业、资本、人力等市场主体及资源要素聚集能力的大小,而究其根本,决定这一能力大小的还是城市综合硬实力。”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福布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怡欣 刘金陈 孟浩 温珙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