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灌口街道“熊猫园众筹餐厅”“众筹”的爱心

2018-12-07 23:35: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该市灌口街道专门为60岁以上老人开设了一家“爱心餐厅”,且完全是“众筹”出来的,让这里的老人有了满满的幸福感。

这家餐厅因志愿者更温暖

这间餐厅就位于灌口街道柳河社区熊猫驿站酒店内,名为“熊猫园众筹餐厅”。一大早,当地社区居民韩兴凤便来到餐厅忙开了,和她一起前来的还有好几位社区居民。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柳河之家”志愿者。

韩兴凤告诉记者,来餐厅帮忙,大伙儿可都是提前排好了班的,一个小组上一天班。除了摘菜、淘菜这些帮厨的活儿,他们还要负责给辖区里年事已高、身体不便不能出门的老人提供送饭上门服务。像她的邻居,患有严重眼疾的杨玉芬老人就是她的重点服务对象。“原来,有时候中午就直接把早晨的剩饭热起将就吃了,我眼睛又看不到,没法出门,现在他们那有饭菜就方便多了,不用煮饭了,他们还亲自送上来,真的太感谢他们了。”杨玉芬感动地告诉记者。

接近中午12点午饭的时间,爱心餐厅外100多名老人依次排队、有序进入,选择好自己喜欢的饭菜后,然后围在一起,开心地就餐,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在众多前来就餐的老人中,记者遇到了罗亲芝老人,独居在家的她常为吃饭问题苦恼,对她而言,“爱心餐厅”可是帮了大忙:“我一个人又要买菜又要做饭,真的很费神费力,现在到这儿来就餐,非常方便,真的很高兴。”

这家餐厅由几方“众筹”而来

这家爱心餐厅与别的餐厅不同,大到冰箱、消毒柜,小到锅碗瓢盆、米面粮油,甚至厨师团队都是由社区、爱心企业、居民群众“众筹”而来。

据介绍,近年来,灌口街道所辖古城区区域内的常住人口趋于老龄化。许多老人处于空巢、半空巢状态,做饭这个问题就成了老人们的“心病”。了解到群众诉求后,“爱心餐厅”项目提上了日程。街道和社区多次组织辖区居民代表进行商议,经多方协调后,大伙儿想到了“众筹”这个办法,为了让老人吃饱吃好,又能省钱,在保证三菜一汤的情况下,中午和晚上,老人们都可以选择到众筹餐厅就餐,每顿只需缴纳6-8元的成本钱。“主要模式是辖区商家和党建单位共同来认购一些为老人做饭需要的物品,然后又由熊猫驿站来提供场地和厨师团队,为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就餐和送餐服务。”据介绍,除了爱心商家、企业和居民的爱心众筹外,街道的志愿者资源也被充分调动了起来,截至目前,已有近200名志愿者报名参与众筹餐厅的服务工作。

本文共1页 1
[相关:志愿者]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刘晓]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