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系列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创新行动正在加快推进

2018-02-12 21:57: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发挥金融科技产业优势 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日前召开的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大会提出,要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重点构建新金融产业生态圈,率先在“科技金融”“农村金融”“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文化金融”六大领域,着力打造几项全国“单打冠军”。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成都市各界迅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一系列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创新行动正在加快推进。

新网银行业务遍布全国,吸引了众多的金融科技人才 本报资料图片

前沿新动态

新载体

交子金融科技中心

今年4月投入使用

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大会提出,成都要构建完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打造科技与金融结合全国典范城市。记者昨日从成都金融城获悉,作为成都金融的重要地标,成都金融城当前正加速推进金融科技载体建设(包括交子金融科技中心、金融梦工场二期、交子金融博物馆三大项目)、构建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圈,助力成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其中,交子金融科技中心预计将在4月份投入使用。届时,将实现入驻金融科技团队120家,产学研机构20家,要素交易市场3-5家。

世界上第一张纸币“交子”诞生于成都,比欧洲纸币的出现早了600多年,成为现代金融纸质货币的雏形。成都人以敢为天下先的魄力、诚信守约的商业精神,筑就金融创新的里程碑。在新时代,成都的创新脚步持续加快。如今,“交子”已成为成都金融创新的文化符号。为了弘扬成都作为纸币发源地的诚信创新精神,传承享誉世界的交子金融文化,发挥金融科技产业领先优势,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应运而生。

据介绍,交子金融科技中心位于成都高新区天府大道旁,与金融梦工场·天府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梦工场一期)、金融梦工场·交子公园(金融梦工场二期)联动,加快建设金融创新生态链,打造西南最强的金融创新创业平台。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建筑面积超过44000平方米,定位为金融科技创新载体和“产学研”创新与交流中心,将重点集聚金融安全、第三方支付、智能投顾、区块链金融、大数据征信等领域的大中型金融科技企业。同时,还将设立国际金融交流创新研究中心。

此外,金融梦工场二期项目也预计在7月份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提供办公工位超4000个,容纳300个创新创业团队入驻,将成为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众创空间,金融科技上下游贯通的产业链将在这里成型,进一步壮大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圈的产业基础。该项目紧邻交子公园,将重点聚集以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为特色的金融科技产业,将涵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一系列创新技术, 应用于征信、第三方支付、数字货币、金融风险防范、供应链金融、智能投顾、科技保险等领域的金融科技核心产业创新创业机构。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西部金融中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泰山 程怡欣 李艳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