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含“金”量成色十足 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2-08 22:05: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成都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年伊始,资成都市场的成都板块扩军。1月31日,时隔一年后,A股市场再闻银行上市敲钟声。作为2017年A股唯一一家过会的银行,成都银行股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2月5日,华西证券也成功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两家金融企业相继登陆A股市场,并受到资成都市场的热烈追捧。除了本身是传统蓝筹股等多重因素外,还有一重要原因,那就是“扎根成都,辐射川陕渝”的区位优势。

当前,成都正积极提升资成都市场、财富管理、结算中心、创投融资、新型金融等核心竞争力,加快构筑与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现代金融体系。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发布了第八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CDI·CFCI),成都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中西部第一,去年成都更是首次入选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成都作为金融中心的国际影响力也日益扩大。去年 11月,中国人民大学发布的“天府金融指数”显示,西部金融中心实力排名全国第六、中西部第一。

诞生世界首张纸币

成都历来就是金融中心

成都,从古至今,金融业风生水起。早在北宋年间,成都就是世界金融创新的领先者,世界上第一张纸币——交子,便诞生于此。1993年,在国务院批转的《西南和华南部分省区区域规划纲要》中,成都就被明确定位为“西南金融中心”。而在2017年4月,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后,金融业之于成都,被提上全新高度——根据《成都市金融业十三五规划》,到2022年,成都将全面建成立足四川、服务西部、辐射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

现在的成都,已经成为西部金融机构最多、种类最齐全、开放程度最高的地区。记者从成都市金融办了解到,2017年,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604.3亿元,同比增长8.4%,占GDP比重达11.6%。截至2017年12月末,全市共有各类金融机构、金融中介服务机构1950家。其中,银行业金融机构84家、保险机构93家、证券期货机构312家、地方金融机构420余家,会计师事务所、保险经纪等金融中介机构850余家,各类金融后台及服务外包机构170余家,金融机构聚集态势良好,金融配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西部金融中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泰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