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含“金”量成色十足 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2-08 22:05: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全球影响日益扩大

金融国际化水平持续提升

今年1月19日,CFA成都协会在成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正式挂牌成立,成为该组织在中国内地设立的第三个CFA协会。“高端金融人才越来越多来到成都,成都作为金融中心的国际影响力正不断加大。”CFA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连伯乐告诉记者。

高端金融人才在成都的聚集背后,首先是外资金融机构加速集聚。截至2017年12月末,全市共有外资银行16家、外资保险机构24家、外资小贷公司7家、外资融资性担保公司1家、外资股权投资基金6家。二是积极发展结算金融。在西部城市中率先开展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等多项试点,试点跨国公司已达13家,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银行机构达36家,结算国家和地区达57家。

此外,这也得益于成都与金融机构的合作能力不断增强。2017年,成都成功举办“川港澳合作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 ”,共计16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金额达157.4亿美元,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等境外证券市场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此外,成都还参加在伦敦举办的“四川自贸区服务贸易对欧合作推介会”,探索建立成都自贸区与欧洲金融机构合作机制,加快推动一批外资金融项目在蓉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的同时,成都还强化金融风险管控,有效遏制非法集资,加大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力度,金融生态环境日趋优化。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西部金融中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泰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