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含“金”量成色十足 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2-08 22:05: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入驻成都市的金融类企业不断增多,金融市场规模也持续扩大。截至2017年12月末,全市辖内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3.6万亿元,同比增长8%;全市辖内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2.9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实现直接融资1374.6亿元,保费收入952.25亿元,证券交易额8.4万亿元。

经济证券化水平,也是衡量一个城市金融发展水平的重要因素。截至2017年12月末,全市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85家,其中,A股上市70家、境外上市1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41家、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660家,在成都市工商注册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及基金888家,基金规模达1553.8亿元。2017年,设立1000亿元的成都发展基金,目前300亿元一期基金已正式落地。

构建新金融产业生态圈

新金融领域涌现全国“单打冠军”

新经济,是当下中国正努力推动的重要经济增长模式。去年11月成都新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到2022年建成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新型城市”目标正式确立。新经济之“新”的一个重要表现,在于金融业的创新。

去年成都加快创新发展科技金融,新金融领域涌现多个全国“单打冠军”。去年5月,发行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首单“双创债”,募集首期资金5亿元,“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入选国务院13项支持改革创新经验获全国推广。成都的农村金融发展更是走在全国前列,去年11月,中国人民大学发布的“天府金融指数”显示成都的农村金融排名高居全国第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末,全市农村产权抵押贷款累计发放176.3亿元,余额118.5亿元,产品达20余种。涉农保险体系基本建成,政策性农业保险达21种。在绿色金融方面,截至2017年12月末,全市绿色信贷余额约2100亿元;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投保企业173家,保险金额1.59亿元;完成碳排放权交易逾200万吨,成交额1624.28万元。

在过往坚实的基础之上,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将再进一步。据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将以“中国金融第四极”总体定位为战略指引,重点打造“资成都市场、财富管理、结算中心、创投融资、新型金融”五大核心竞争力,开创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新局面。在具体规划中,成都将推动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落地生根,增强农村金融供给能量,加快推进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试点,继续深入实施经济证券化提升行动计划,强化创业金融集聚辐射功能,助推创新创业,同时进一步加强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等。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西部金融中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泰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