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品胜男篮结束本赛季征程 小将黄荣奇成为球队最大发现 做好自己,一切水到渠成

2018-02-15 21:14: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作为四川男篮阵中第一次打CBA的“菜鸟”,年仅19岁的黄荣奇在常规赛出战36场,其中10场首发,联赛后半段几乎成为球队的主力控卫,场均上场20.3分钟得到6.7分1次助攻……从俱乐部官员到教练和队友,大家都认为他是球队本赛季的最大发现。“这个赛季我收获了很多,我们几个年轻球员其实都很努力,我们希望尽快成长起来,早一点挑起重担。”

8胜30负四川品胜男篮的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常规赛排名联盟倒数第二,创造了球队进入CBA以来的最差成绩。从两个赛季之前的总冠军、上赛季跻身季后赛,到本赛季早早无缘季后赛,四川男篮的退步非常明显。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是球队谋求转型、年轻化过程中必须交的“学费”。

黄荣奇(左)本赛季迅速成长  记者 马丁 摄

“对自己本赛季表现不满意”

四川男篮目前已经放假,黄荣奇的经纪人帮他联系好去美国特训,“过完春节就去,先把身体练强壮一点,否则在场上对抗太吃亏了。”黄荣奇告诉记者,“可能我对自己要求比较高,对自己本赛季表现不满意,有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自己其实应该表现得更好一些。”谈到本赛季的发挥,黄荣奇说,“年轻不是借口,有时候关键球处理不好,虽然教练仍然鼓励我按自己的节奏来打,要相信自己,但我还是有些着急,失误太多,很多时候感觉拖了球队后腿。”主场对阵上海队时他得到19分;对阵浙江稠州银行时又刷新了个人单场得分新高。在四川队客场挑战北京男篮的比赛中,他面对北京队的王骁辉完成了一记势大力沉的隔人暴扣,这让人想起了威斯布鲁克标志性的“C字战斧暴扣”。这名身高仅1米88的后卫不缺天赋,早在国青队时他就上演过很多高难度的扣篮,“都没什么印象了,当时其实就是一种宣泄。球队赢不了球,自己再怎么表现都没意义。”

“他迟早会打出来的”

黄荣奇从四川传统篮球学校宜宾一中出道,2013年就入选了U14国少队,2015年进入四川青年男篮,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此后又入选了U17国青队。“入选国青队时自己非常高兴,跟同龄球员竞争很开心,当走入国际赛场时我非常激动,很有荣誉感。第一次听奏国歌时我都哭了。”黄荣奇对当初的情景仍记忆犹新。他当年在国青队的很多队友如今已成为CBA的生力军,比如朱荣振、王睿等。对于新人上位,老大哥刘炜认为,“对他们来说,保持好心态是第一位的,第一年肯定比较困难。”黄荣奇天天都跟着刘炜练,“老大哥是中国最好的控卫,职业精神尤其值得我学习。”后者则认为黄荣奇是一名很刻苦的球员,“黄荣奇条件不错,又练得很勤奋,他迟早会打出来的。”黄荣奇的偶像是科比,“虽然我不会像他那样每天投1000个球,但几乎每天我都会加练。”他平时几乎没什么爱好,看起来也比较内向,“我真的太爱篮球了,其他的事情都不怎么分心。”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四川男篮]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