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聚焦东进战略 勇担历史使命 谋篇民生事业 提升城市品质

2018-02-25 18:36: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7年以来,金堂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十一次党代会、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成都市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建设,积极抢抓“东进”机遇,着力构建“双城一带三轴四片区”城市空间结构,奋力建设成都东北门户和东成都主城区,金堂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75亿元,增长10.9%,固定资产投资414.6亿元,增长12.2%,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金堂县人社局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省市党代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任务新要求为指针,积极找准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和落实“东进”战略中的人社方位,坚持发展中心,坚持目标导向,坚持统筹推进,人社领域各项工作均取得新突破。

2017

金堂人社大事记

▲被省人社厅表彰为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

▲被市政府表彰为成都市2014-2016年度爱国卫生工作先进集体;

▲获评四川省优秀农民工暨返乡创业先进集体;

▲川锅高级技工学校成功申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代表四川省在全国推动返乡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作交流发言;

▲成功举办金堂首届“十佳工匠”评选活动;

▲全面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参保率达到100%;

▲开展万达项目特大专场招聘会,力保金堂万达广场盛大开业;

成果

聚焦人才新政

吸附天下英才策马建功富美金堂

着眼“东进”、立足金堂、精准定位,全面落实市委人才新政,结合县产业布局和人才结构,制定了金堂县“人才新政二十条”,构建全方位开放的人才格局,广纳天下英才建功富美金堂,14名引进人才领取了人才公寓金钥匙,90名全日制本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落户金堂,49名高层次人才享受人才津贴。坚持择优而取选人导向,聚焦“蓉漂人才荟”,积极开展“校园行”活动,选拔紧缺专业高层次人才88名,服务县重要部门、重大产业、重要项目。紧扣“东进”战略县通用航空、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文旅康养等重大产业项目,积极搭建“连心桥”,主动开好“直通车”,全程跟踪服务项目洽谈、促建、投产全过程,引进和培养熟练产业工人和中高级技能人才共4978人,急需紧缺型高层次人才6名。

坚持就业优先

促进经济发展扩大就业相融互动

坚持以经济发展为方向,以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为目标,统筹推进城乡就业工作。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作用,深入推进就业服务进市场、进园区、进乡镇活动,累计举行各类招聘会166场次,其中开展万达项目专场招聘会4场,签订就业意向性协议2108人,保障按期盛大开业;开展小散乱污企业和淘汰落后产能企业专场招聘会16场,签订就业意向性协议461人。2017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359人,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新增转移就业7230人,实现失业和困难人员再就业882人,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城镇登记失业率3.17%。

狠抓社会保障

释放全民追求美好生活强大动力

坚持把推动全民社会保障、实现人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作为工作主攻方向,实现全覆盖、多层次和可持续。着力解决失地农民社保问题,加强清缴被征地农民社保欠费,通过积极争取等措施,农民的社保落地生根;全面完成全民参保工作,实现区域参保全覆盖,城乡居民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均稳定在98%以上。2017年,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分别为15.03万人、12.13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分别为54.81万人、67.06万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东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