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利企便民 687个事项“仅跑一次”和“审批不见面”

2018-03-10 11:51: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9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获悉,为最大限度利企便民,成都高新区通过门户网站对外公布“仅跑一次”和“审批不见面”事项清单,涉及经济运行、税务、基层治理、社会事业等687项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其中,“审批不见面”事项50项,总量占到群众性服务事项的87.1%,成都高新区的“放管服”改革跑出了为民服务的全新加速度。

“动一动鼠标,就能办理好相关的行政审批手续,真是太方便了。”仔细阅读了成都高新区公布的“仅跑一次”和“审批不见面”清单后,创业者谢先生十分高兴。他说,以前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要排队办理,24小时后才能知道结果,现在只需网上递交相关材料,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就能拿到核准通知书,高效快速。

在成都高新区,“审批不见面”和“仅跑一次”情况将成为常态。记者了解到,在群众或企业提供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政府部门将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整合政务资源、融合线上线下、快递送件等方式,实现单一审批服务事项办理全过程“仅跑一次”或“审批不见面”。事项受理成功后,将通过网上全程通办、网上办理+快递取件、窗口办理+快递取件、网上办理+窗口核验并取件等方式,实现“仅跑一次”和“审批不见面”。“针对材料准备不充分、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只要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向工作人员做出后补承诺,照样可以先办理,通过预审的办法解决类似难题。”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另外,成都高新区还将于下阶段公布街道和乡镇的“仅跑一次”和“审批不见面”事项清单,涵盖民政救助、就业服务、城乡居民医疗养老服务等领域和事项。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2月28日,成都高新区累计市场主体存量159813户(不含省、市局登记),资金总额12339.54亿元。

本文共1页 1
[相关:简政放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