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审批铺路搭桥 支持中小型企业发展

2020-04-14 10:45: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按照新都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期间扶持企业发展政策的实施细则,新都区行政审批局聚焦市场主体培育,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着力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度,在支持企业发展上牵线铺路搭桥,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铺优惠之路,搭发展之桥。企业开办优惠政策对中小型企业发展有“四两拨千斤”的杠杆撬动作用,该局推出政银合作新模式,对外借助商业银行网点多、硬件好、服务优的优势,将商事登记服务延伸到银行网点,对内将银行账户开设服务拓展到审批大厅。设置政银合作窗口,由中国银行新都支行的工作人员入驻,为企业提供银行账户开设、资金融通“一站式服务”,协同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与金融服务便利化。同时为新企业开办提供免费刻制印章,免费寄递营业执照服务。

今年以来,已为257家企业提供免费刻章服务,为企业节约经费10.3万元。同时该局主动牵线搭桥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和中国银行新都支行,以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交流的形式搭建平台,为企业获得丰富金融服务畅通了渠道,有效解决了中小型企业融资渠道不畅等难问题。

工作人员为新设企业邮寄营业执照

铺规范之路,搭公平之桥。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新都区行政审批局制定了《审批业务管理制度(试行)》和《行政审批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相关制度,促进审批规范流转,同时对怠政懒政庸政等行为严格实施问责,审批服务服务规范持续不断升级,实现服务一个标准、审批一个流程、标准一把尺子,确保中小型企业等市场主体的规范准入。

铺服务之路,搭便利之桥。该局多推便民之举,多施利企之策,切实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对外加强宣传,通过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专区、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主动向办事群众和企业推送相关优惠政策,开展一对一针对性地辅导,帮助企业网上申请,快速办理。对内练好“内功”,确保工作人员对相关政策学的精、懂的透、讲的清、办的好;同时在便利办事上下功夫,推进“一窗式”受理,发挥企业开办窗口、证照联办窗口的优势,实施容缺受理,网上预约服务,让申请人“少等待”“少跑路”。通过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开办时间,不断减轻中小型企业的经济负担,让申请人办事省时、省心、省钱、省力。

2020年以来,全区市场主体新增5716家,其中新增企业822家,和去年同期相比市场主体增长21.74%。支持中小型企业发展,新都区行政审批局责无旁贷。我们会以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进取精神,恪尽职守的敬业状态,落实好优惠政策、管理和服务措施,为中小企业铺路搭桥,促进新都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苏小英)

本文共1页 1
[相关:简政放权]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苏小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