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新战场 角力免押金哈罗单车等10余家企业“参战”

2018-03-21 12:47: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共享单车押金疑问一直存在

共享单车自走红起,关于其押金的疑问就一直存在。去年2月,有媒体曾对共享单车的押金用途提出质疑,当时,ofo、摩拜在第一时间回应称,押金退款可以做到“秒退”。

随后,悟空单车、3Vbike、町町单车等平台开始倒闭或经营异常,其中不少都出现了押金退还难的问题,尤以酷骑、小蓝情况最为严重。据报道,截至目前,全国共有34家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倒闭。在今年的央视“3· 15”晚会上,酷骑作为典型问题企业被点名。经中消协调查,酷骑单车被消费者投诉21万次,拖欠押金10亿元,有消费者在节目中表示,“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相当于公开抢劫。”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近期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国内共享单车押金存量规模约200亿元—600亿元,这也给共享单车行业带来诸多争议。

新一轮竞争或从免押金开始

今年3月初,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做客央视时透露,交通运输部会同人民银行、银监会等有关部门开展了调研,已制定了初步的针对共享单车押金和预付金的监管办法。下一步,将按照工作程序报批后尽快发布实施。

有专家表示,共享单车企业开启免押金模式,或将引发行业的“鲶鱼效应”。一旦共享单车行业全面推行信用免押金骑行,之前缴纳押金的大量用户,势必会开始申请退还押金,在一定时间内,企业或将面临押金“挤兑潮”。

不过,易观分析师王会娥表示,共享单车采取免押金模式,在一定时间内企业可能会面临运营压力及运营成本上升的挑战,但一定会是阶段性的。免押模式会倒逼共享单车企业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提高运营有效性,加快信用体系建设进度,而共享出行信用体系的完善,会助推共享经济的规模化与高效化发展。

部分共享单车免押金的要求

●永安行芝麻分要求600分及以上

●哈罗单车芝麻分要求650分及以上

●ofo小黄车芝麻分要求650分及以上

●一步单车芝麻分要求650分及以上

●小白单车芝麻分要求700分及以上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共享单车]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冷宏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