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爆料:禁止投放区域 为何哈罗单车还每天出现?

2018-03-26 10:10: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哈罗单车回应:

不是投放,是集中转运

记者就此致电哈罗单车,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王先生称,记者在中坝地铁站看到的情况不是“投放”,而是“转运”。

他表示,公司为提高效率,先将绕城内各处的单车集中于一个地方,再一起转运出去,中坝地铁站出现的情况就是这个原因。下午“集中”后多久才“转运”出城,王先生表示并不清楚。

为何集中转运的单车没有任何标记,且选在像地铁口这样人流量大的地点,看上去和投放没有区别,成都市民也可以骑走?王先生又称,中坝地铁站的情况属于“个例”,以后会选择更合适的地点及方式进行集中转运。

随后记者致电多家共享单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在运输转移共享单车的过程中不存在先集中再转运的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要集中运走,工作人员会将车座扭转向后进行标示,同时也是对市民的一种提示,随后装车直接运走。

市交委:

违规投放单车企业将受处理

1月31日,成都市交委、市城管委、市公安局三部门曾召开共享单车行业管理专题会,明确限制新增投放共享单车的区域,包括: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辖区绕城高速内以及高新南区延伸到天府五街区域内。会上,各共享单车企业还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根据企业承诺,哈罗单车于2月9日前将投放在金牛区、青羊区范围内的共享单车全面清理出上述区域。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哈罗单车的投放范围一直为绕城外。

据了解,限投区域停放点位有限,不能承载过量的共享单车;同时,如果投放过量,也会对企业运维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于企业的违规投放,成都市交委表示,“严格禁止”“绝对不允许”。一旦出现违规投放,成都市交委将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及时清理,并将对其违规行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成都商报 实习记者 林聪

记者 严丹 摄影报道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共享单车]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严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