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75岁孤残大爷捐2套房1铺面 立遗嘱要助残疾学生

2018-05-14 09:24: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迎来了一位访客,一名穿着黑色布鞋、手提布袋子的大爷,找到工作人员,提出捐赠自己的两处房产和一个铺面,用于帮助残疾学生上学。

胡东屏10多岁的时候,右手得了骨结核,导致肘部肢体变形,行动不便。

大爷名叫胡东屏,成都人,今年75岁,住在梨花街附近的一个小区里,无妻也无子女。在他10多岁的时候,右手得了骨结核,导致肘部肢体变形,行动不便。

年轻时,他用扁担挑着中草药,走街串巷叫卖,挣钱十分不易。过了古稀之年,胡东屏决定向省残联捐出自己所有的财产,包括两套房子和一个铺面。遗嘱里他是这么写的:“本人一生正派,虽是残疾人,但从未办证(残疾证),凭着自己的努力才有今天,因本人已过72岁,特决定,我若死后,所有财产全部捐给省残联,用于残疾学生的教育。”

谋生不易

身患残疾天天卖中草药

11日上午,梨花街附近一个小区里,胡东屏守着灶台上的罐子,里面熬着中药。“我以前是卖中草药的,也看了一些医学书籍,所以懂点医学知识。”胡大爷说,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他就在梨花街附近卖一些中草药,“那个时候,青城山有专门挖中草药的人,我从他们那里进货。”

那时,胡东屏每天都会挑着扁担,从梨花街走到老南门大桥,摆摊摊卖药。由于右肘患有功能性障碍,弯曲困难,“别人一个扁担能挑10个框框,我只能挑3个。”不长的路程,胡东屏走得无比艰难,“中间要歇好几趟才走得拢。”

依靠自己的努力,胡东屏后来在梨花街附近开了一间铺子卖中草药,直到2002年,由于年岁已高,力不从心,他把铺子和另一处房子租了出去,过上了退休的生活。“那个时候我专门去工商局申请了歇业登记表,”说到这里,胡大爷给记者出示了盖有公章的《个体工商户申请歇业登记表》。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慈善]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何方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