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版《猎场》:企业创始人揭秘如何介入人才再分配

2018-05-14 09:27: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神秘、出入高端场合、衣着光鲜、霸气有为,胡歌主演的热播剧《猎场》,让不少观众对“猎头”一职以及“猎聘市场”产生了的兴趣。猎头和猎聘市场在现实生活中究竟是怎么样的?近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近成都企业——大瀚人力资源集团,为你揭开猎头公司的神秘面纱。

行业样本

第一批猎头

放弃世界500强工作

携妻子创业

大瀚1999年诞生于成都,迄今已为超过100家世界500强企业提供过猎头服务,微软、intel、可口可乐等全国知名企业的都是它的客户。

大瀚由一家小的夫妻店演变而来。4月27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了成都市天府三街新希望大厦,在这里见到了大瀚联合创始人康兵。“创业前我太太在美国电报电话任人事经理,我在成都AIG(美国国际集团)里工作,一周时间内我们决定在成都成立猎头公司,然后我俩都从世界500强企业里辞职了”。

“那时候有很强的冒险精神,并且看好猎头这个行业。”康兵告诉记者,在美国留学期间,接触到了世界五大猎聘之一的创始人,被他们口中所谈到的关于猎聘的内容吸引,对这个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后康兵便开始收集资料,借鉴国外经验,就猎聘行业写下了几十万字的论文。

辞职后,康兵和太太经过再三商定,决定将公司开在成都,“最开始国内还没有这个理念,我们算是最早一批成立的猎聘公司,当时猎头行业在中国初步兴起,几乎都是具有全球人力资源服务理念的外资企业在应用猎头服务”。

第一笔单子

啃下硬骨头为知名快消企业服务

第一笔单子就是一块硬骨头,康兵说,“那是全球知名的快消企业,经过不低于10次的沟通,客户才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将前期寻猎了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成功的一个职位交给了大瀚。在2000年左右,该职位年薪已近20万。”

“我们全部团队的人员都投入进来,分工合作,硬是在很短时间内寻猎到适合的人选,并成功入职。客户由此对我们产生信任,随后一系列的职位都交给了我们,也帮助我们开启了创业初期的成长之路。”康兵说。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猎头]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费成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