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在成都举行 陈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戴均良田向利王正荣罗强出席开幕式

2018-05-14 16:32: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月11日—13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在蓉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开幕式。

陈竺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会以“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为主题,共同探讨科技创新、模式变革、人类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具体举措和重要实践。广大留学人员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以新技术助推经济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增强我国经济的创新力、竞争力和可持续能力,让科学技术和经济的发展成为创造人民福祉,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不竭力量。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注重核心技术突破;要以成果转化为目标,加快产业发展进程;要以模式转变为依托,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促进人类文明进步。

戴均良在致辞中表示,广大留学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给留学人员的报国机遇,强化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发展实践,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留学人员的重要贡献。

田向利在致辞中表示,四川需要广大留学人员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也将竭尽所能创造更多更优的投资创业环境,让来川发展的留学人员更加放心、安心、开心。四川省委统战部和四川欧美同学会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留学人员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相信本届大会的召开必将为四川成都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罗强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成都发展数字经济和智能经济优势明显。真诚希望与会嘉宾深入交流、达成更多合作共识,大力支持成都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新经济发展,把资金、技术、管理、品牌等优势向成都集聚,推动更多留学人员科研团队、创业团队、合作项目落户成都,积极推介成都,为成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走出去”步伐牵线搭桥,拓展更大发展空间。成都将竭诚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与大家一道,共创新经济时代的美好明天。

本届大会以“引领创新驱动时代的新经济发展——全球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产业快速推进中的中国实践与世界对接”为主题,聚焦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金融、智能制造等热门领域,共话新经济,探讨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开幕式上,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等与会专家发表主题演讲。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省科技厅有关领导同志,成都市领导廖仁松、范毅,欧美同学会500多位杰出海归代表、全球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权威专家及产业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本文共1页 1
[相关:数字经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