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新北天地城市级商业中心建设提速 打造“旅游+动漫”发展模式

2018-05-14 20:59: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投资20亿元文旅发展项目落地

打造“旅游+动漫”发展模式

助推城北产业层次提升

不仅在传统家居商贸领域大步向前,围绕“文旅成华”建设,新北天地商圈正积极行动,大力调整产业形态,在文创旅游产业领域稳步迈进。4月底,继完美世界、喜马拉雅西南总部等文创项目纷纷选择成华后,又一文创项目落地成华区新北天地。四川旅投商贸与成华区人民政府、北京炫果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浪动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投资20亿元,致力开发四川天府文化资源,开启“旅游+动漫”产业发展新模式。

据悉,项目将布局四大动漫主题街区:青龙动漫主题街区、大熊猫动漫主题街区、建设路动漫主题街区、二仙桥动漫主题街区;以青龙动漫主题街区为核心,向周边辐射,联通成华区各个景区,开创动漫成华产城融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新经济”时代的产业发展新引擎。

尤其引入瞩目的是,项目提出打造世界级动漫科普主题乐园——“成都动物世界”。该主题乐园由自然科普研学馆、虚拟科技体验中心、动漫主题乐园、动漫文创产业园四大版块组成,配套动漫主题休闲娱乐服务,最终形成吃、住、游、购、娱、教为一体的动漫文化旅游特色园区。据悉,该科普主题乐园将于2021年建成。

此外,入驻百家文创企业的青龙动漫街区将致力打造辐射西南地区的动漫文化产业中心,引入全球知名动漫企业、动漫名人及动漫品牌。

据悉,该项目将采取全产业链合作发展模式,不仅在产业园内部能够实现全产业链式的融合发展,还能辐射周边,为成华区其他文创项目提供发展助力,促进成华区“文创产业生态圈”的建设。项目前期将在动物园东大门青龙广场打造“青龙动漫街区(B区)”涵盖动漫产业孵化园、“青龙峡谷”动漫主题商业街区两大板块。其中,“青龙峡谷”动漫主题商业街区计划在今年10月1日正式开放。

“随着片区产业聚集效应不断增强,一个以‘蓉欧+家消费、商贸+旅游’为主题的‘新北天地城市级商业中心’正加速成形。”新北天地商旅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几年,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将坚持“高水准”谋划,“强重点”推进,通过目标项目化、区域重点化、进度节点化,全力打造基础配套优、产业聚集强、人居环境佳的城市级商业中心。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新北天地]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