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手机靓号被标记为中介 打电话需座机或短信报身份

2018-05-17 11:26: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了查明自己的号码到底被哪个软件标记,钟先生用同事们的手机逐一下载软件尝试,最终锁定标记自己手机号码的是腾讯手机管家。钟先生说,自己一直从事城建行业,与房产中介无关。为了取消标记,他数次在腾讯手机管家的“意见反馈”版块进行号码误标记申诉,遗憾的是,至今申诉无果。

“前几天,朋友再次按照软件的申诉说明操作,转入AAP申诉渠道和系统自动应答,但始终无法与该软件的人工客服取得联系。”钟先生告诉记者,号码被标记后,工作生活大受影响,特别是在处理一些工作上的紧急情况时,对方看到标记都不接电话,很耽搁工作。若要换号,已使用了七八年确非易事。“我希望腾讯能正视这个问题,尽快给错误标记的号码解绑。”

记者测试

被误标记申诉渠道有三种 均无人工客服

5月14日,钟先生给成都商报记者发来的几张截图显示,钟先生的138手机号码被腾讯手机管家识别为“房产中介”;另外几张“意见反馈”的截图显示,去年12月26日后,钟先生通过腾讯手机管家“意见反馈”版块进行过四次反馈:“我的手机号码138被别人通过腾讯手机管家错误地标记为了‘链家房产’,给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麻烦,请你们取消对手机号码的错误标记。”最后一名疑似腾讯手机管家的工作人员答复:“我们已经收到您的反馈,请耐心等待我们的答复。”

但这个答复迟迟没有到来。

5月15日,记者先用手机保存了钟先生的手机号码,钟先生拨打电话过来,通话页面无任何标记;记者又下载了腾讯手机管家,钟先生再次拨打电话,通话页面弹出浮窗“链家地产”,该号码已经被6人标记为“房产中介”。记者通过腾讯手机管家对钟先生的手机号码予以查询,结果依然是该号码为“链家地产,6人标记为房产中介”。

记者从腾讯手机管家使用说明看到,要标记一个陌生号码,需要进入APP的“骚扰拦截”页面,点击进入号码举报即可,上面有6个常规选项,包括“广告推销、房产中介、诈骗电话、快递送餐、出租车”。这个被标记的数据不断在更新,根据腾讯手机管家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15日13:22,来电号码库更新了6853824个。

若发现被误标记,则需点击设置上面的“我要申述”,将号码正确信息告诉腾讯手机管家。

记者查询了腾讯手机管家的软件说明,发现目前被误标记申诉渠道有三种:腾讯手机管家APP渠道、官网渠道、微信公众号渠道,不过均无法转入人工客服,只有系统自动问答和提交文字申诉。记者在腾讯手机管家《免责声明》中找到一个腾讯手机号码,同样无法接通。

这份《免责声明》说,腾讯手机管家号码标记功能为用户提供陌生电话的标记及辅助识别服务。用户须对自己的号码标记行为负责,禁止虚假、误导等任何侵害第三方权益的标记行为。本功能中所有电话号码的标记数据均来自腾讯手机管家用户的自行标记行为或第三方提供数据,标记数据仅供用户参考,并不代表腾讯立场,腾讯不对号码标记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等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号码标记数据有误的,请用户直接联系数据提供方或及时通知腾讯,并提供身份证明、号码权属证明及情况说明等核查材料,腾讯将依法进行处理。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陌生号码标记]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钟美兰 赵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