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手机靓号被标记为中介 打电话需座机或短信报身份

2018-05-17 11:26: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腾讯手机管家回复

经核实此号码确实被误标记 已消除标记并致歉

到底是谁错误标记了钟先生的号码?腾讯手机管家公开这些标记信息是否涉及泄露他人隐私?

5月16日,腾讯手机管家方面做出了书面回复,答复称:5月15日从记者处了解到该起用户投诉,经核实此号码确实被误标记,已经对该号码消除标记,同时也向用户表达了歉意。

陌生号码标记功能,是用户接到陌生来电后主动标记的行为。通过对陌生号码的标记,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进行号码及信息管理。只有在用户接到号码来电后才能对该号码进行标记举报,后台会将被标记号码与其他平台的相关信息进行比对,以帮助其他用户更清晰地识别陌生号码。

“用户只有在收到该号码来电时才能进行标记,且同一个用户只能对一个号码做一次标记。”腾讯手机管家方面说,在用户进行标记时,腾讯手机管家记录“手机唯一标识码、被标记的号码、标记类型”,但是不会知道是谁标记了这个电话号码;必须大于等于6人以上才会对外展示,但是对一些比较确定的骚扰、诈骗等类型号码(如警方等渠道同步的号码),标记次数小于6人也会展示。

腾讯手机管家方面说,标记只为了给用户做提醒,帮助用户提高对于来电认知的效率,大幅度降低骚扰电话,并非盈利性行为。被标记用户如果有异议,可以通过腾讯手机管家官网首页入口、客户端入口、微信公众号入口进行反馈。在收到用户申诉后,腾讯将在7个工作日内进行人工核对并处理。“我们核查后发现,钟先生不是在我们的号码标记专用申诉入口,而是通用的问题反馈处进行申诉,普通问题反馈量非常大,因此没能及时做到一一跟进处理。”

对于个人信息是否被泄露?腾讯手机管家方面表示,号码标记由用户主动进行标记,并有严格的条件限制,腾讯在标记中只会记录最基础的标记信息,不涉及数据隐私和泄露问题。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陌生号码标记]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钟美兰 赵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