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布局“香城之心”打造现代魅力新城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

2018-05-22 11:45: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催生新都新一轮发展热潮

新时代的到来,让区域发展面临了新的课题。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勇于担当。正在进行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新都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考,也指明了新的发展路径。主要领导带头专题辅导,从发展中实际问题切入;区级领导带队到企业、到工地、到园区、到社区,深入调研,边学边干,边干边学,更加深刻、准确地把握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学细悟、对表落实,围绕“154”总体部署的推进落实,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克难攻坚的担当勇气,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的生动实践。

新城市

布局“香城之心”

打造现代魅力新城

毗河蜿蜒而过,百亩森林掩映下的草地,别有意趣。老新都人印象中的泥巴沱,正在悄然发生巨变。前年入住润扬观澜鹭岛的陈先生,经常都会到泥巴沱森林公园的建设现场观察一下进展,“非常期待它的全新呈现。”

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要建一个市民满意的“新都绿肺”。这个市民关注度高的生态项目,其实不仅是一个民生项目,也是新都城市形态提档升级的重大项目。

大手笔的背后必然有大规划,为构建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新都区规划编制了新都区新城区12平方公里的城市设计。

新都区将着力打造“香城之心”城市新中心,理念是“生态为本、文化为魂、公服为基、形态为韵”。

生态方面,将在新城市中心规划建设3287亩的城市森林公园,以城市森林公园带动片区发展。文化方面,依托历史文化名城的厚重底蕴,依托四川音乐学院等艺术资源,打造音乐文创特色街区、香城大剧院和音乐培训中心,以教育培训、动漫游戏、音乐创作和演艺为主要业态,在香城中心和特色小镇遍植音乐文化,打响“乐创新都”城市品牌,让音乐成为新都城市名片。

在公服配套方面,除了学校、医院外,还要建设科技馆、博物馆和体育中心等一批重要功能支撑项目;形态方面,则将布局新都最高的地标建筑,形成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城市天际线。从生态、文态、业态、形态方面,打造一座集生态、文化、产业、宜居功能为一体的现代魅力新城。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