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布局“香城之心”打造现代魅力新城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

2018-05-22 11:45: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新产业

引智引才

全力打造轨道航空产业新城

在新都读书班的专题辅导中,引进高质量项目被着重强调,“区域之间的竞争,最终还是体现在项目的竞争,谁拥有高科技含量、高市场容量、高产品质量的项目,谁就能在竞争中赢得主动。”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引发了新都对轨道交通发展的再思考,守着“老本”只会落后,轨道交通产业必须再次实现跨越。

轨道航空产业新城在石板滩镇拉开产业升级的帷幕。

4月18日,“轨道交通西南研发中心”在中车成都公司揭牌。这个拥有百人以上专业研发团队的“研发中心”,堪称打造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集群的“最强大脑”。“高技术高端人才的引进,将是这个产业跃升发展层级的决定因素。”新都工业区一位负责人这样解读“研发中心”的落户。

新都引智引才举措不断推向纵深,新都区与西南交大举行战略合作签约,进一步推进西南交通大学与新都区精准对接、深度融合,构建新都自主创新产业体系,共同编制产业发展规划,新都区聘请西南交大高端人才担任“香城专家”,打造“轨交智库”,通过“政府顾问”的形式,参与编制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功能区建设方案,为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决策提供参考;抢占轨道交通发展制高点,共建西南交大轨道交通产业园。

拟在共建轨道交通国家质量基础平台(NQI)、智能化中心、数字化中心、磁浮产业园、轨交产业孵化园、总部基地等方面进行强强携手并进,大力实施人才合作战略,建立轨道交通产业联盟。

新都在石板滩规划了34平方公里的轨道航空产业新城。按照产业生态圈的理念,以中车为龙头,“九大核心技术和十个关键零部件”配套企业已基本齐备。关于未来轨道产业的发展,新都思路日渐清晰。

跟跑高铁市场,抢占高级修市场,并参与城际动车研发;竞跑城轨市场,在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的需求背景下,依托中车,参与城轨市场竞争;领跑磁悬浮市场,磁悬浮是未来轨道交通发展的大方向,目前世界各国都处在同一起跑线上,新都将依托西南交大、中铁二院等科研院所,把握先机,抢先布局,在磁悬浮领域领跑。

新乡村

特色小镇全域覆盖

助力乡村振兴

在熊猫基地附近,新都区规划了一个以火锅为主题的天府沸腾小镇,这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游客提供一个品鉴成都火锅文化的特色景区。

在乡村中,在大自然中,在生态中来体验火锅,大家可以品尝到各种各样的主题火锅,然后还有各种吃法,可以在树上吃、湖边吃、水里吃、山上吃,非常有特色。“抱着熊猫吃火锅”一时成为成都市民乃至外地游客高频聚焦的词汇。

依托四川音乐学院等国内外优势资源,新都在斑竹园镇规划了一个以音乐为主题的乡村音乐小镇。一方面要打造一些以音乐为主题的都市年轻人和各种前沿概念的聚集地;另一方面,依托特色林盘,打造艺术大师工作室和音乐考级培训中心。现在,新都正在筹划中国乡村音乐节,可以在生态田园里面听音乐,感受慢生活。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