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设计师杜予立:漂洋过海 回到成都

2018-06-21 21:15: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早晨6点30分准时起床、办公;傍晚下班后在公司楼下的健身房锻炼1小时;晚上10点回到家,打开电脑与加拿大的设计团队远程开会讨论工作……这是蜀江锦院加拿大华裔设计师杜予立在成都生活的一天。对杜予立而言,成都是他在多伦多之外的第二个家。

在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成都,像杜予立一样生活在这里的外籍人士还有很多。他们活跃在成都的金融服务、教育医疗、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等领域。他们在蓉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构成了成都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我在成都的事业:

将蜀锦蜀绣推广为世界品牌

我叫杜予立,母亲是成都蜀锦织绣博物馆工作人员。从小我就在博物馆里“蹦跶”,亲眼见证了蜀锦蜀绣产业的兴盛和衰落。15岁时我去了加拿大念书,大学主修设计和艺术。毕业后在拉夫劳伦做过服装设计师、在英超做过赛事推广,为宜家、微软、英国航空做过广告设计。如今,我漂洋过海回到成都,决定拾起这门成都传统工艺,身份却不只是设计师——更希望通过自己的海外学习工作经验,将蜀锦蜀绣推广为成都的品牌、中国的品牌、世界的品牌。

我们要在蜀锦蜀绣这门传统的极致工艺中加入现代元素,这样才能让消费者产生共鸣。我常常为蜀锦所彰显的艺术美感着迷,在入驻成都蜀锦织绣博物馆时,我带回了一个加拿大的设计团队。我们一直在探讨蜀锦制品在北美市场的推广问题,并且不断加大蜀锦的创作力度。经过一段时间的设计制作,我们设计的产品让各国消费者眼前一亮:嵌有蜀锦绣片的耳坠、以插画风格绣出的十二生肖丝巾等,既保留了蜀锦的工艺特色,又体现了现代时尚的审美取向。“SHU ART”系列丝巾就是出自这个北美设计师团队,产品的设计融合了中西方文化,结合传统蜀锦制作技艺手法,绘出了东方人物的古典神态,产品上线仅一个月,就受到了西方消费者的欢迎,网络销售额增加了6倍。

我已经感受到了各级机构推动传统文化“走出去”的热情。特别是成都,已经把对人才的重视提高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成都人才新政的出台为高素质人才在蓉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政策和财力支持。未来,相信开放的成都、历史悠久的成都会吸引更多的人才选择成都,留在这里。这些人才在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中,也会起到巨大作用。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蓉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怡欣 刘金陈 谢明刚 张青青]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