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通过建设“世界文创名城”大力塑造国际标识

2018-06-03 14:57: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带一路”建设给成都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成都昨日召开了对外开放大会,来自国家部委、外事机构、世界500强企业的代表,与成都各界就如何保障并协助成都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如何提供给外资企业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为成都塑造知名的国际标识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

成都将大力塑造国际标识。通过建设“世界文创名城”,把成都打造成为内陆的国际时尚和文化高地    本报摄影部供图

香港贸易发展局成都办事处贸易推广主任何明:

协助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发掘“一带一路”和自贸区新商机

“自1996年起至今,香港贸发局在成都设立办事处已有20余年,香港贸发局设立办事处更是与地方政府和政界等保持着紧密的联系。”香港贸易发展局成都办事处贸易推广主任何明在昨日全市对外开放大会上表示,成都不少企业都参加过贸发局在香港举办的众多活动。同时,贸发局也在成都举办过不少的活动。

如何来推动香港跟海外的连接?何明表示,香港贸发局目前的工作之一是继续巩固香港作为亚洲国际商贸平台和亚洲展览之都的位置,“我们现在全年共有35项不同类型的展览,其中5个是全球最大的展览。”此外,就是推广香港服务业。何明介绍,贸发局自身有一个愿景,就是将香港打造成整个亚洲的CBD,成为整个亚洲的服务枢纽,而这也是成都在打造国际会展之都中可以借鉴的地方。

与此同时,香港贸发局还担负着帮助香港企业、特别是中小企开拓商机的重任。“需要注意的是,我们还希望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以及‘引进来’,同时,发掘自贸区带来的机会,拓展香港商品在内地的市场,帮助成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底,香港在川投资超5000家,以20年计算,平均每年则超过250家港企赴川。“对内地而言,贸发局希望能够在‘一带一路’推进过程中有所担当,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这样的联结,成功开拓了多元化海外市场,提升了产品知名度。”何明认为,在鼓励企业“走出去”“引进来”进程中,香港凭借资本进出、法律体系的保障以及优质的配套服务等优势,可以说是内地企业转型升级和打开市场的“好搭档”。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成都对外开放大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温珙竹 刘金陈 孟浩 程怡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